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肠要煮多久才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7 19:40

文章导读

香肠一般是过年前家家户户会准备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一年就弄那么一次,但是也不能吃太多,吃太多会导致癌症,一年吃这么一次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那么香肠要煮多久才熟呢?先用水煮,控制好温度和时间,一般不需要太长时间,煮完了之后就可以再炒或者烤着吃,口感会比较好。

香肠要煮多久才熟

蒸也可以,煮也可以,看你自己喜好。 如果是香肠已经放置很久了,水分很干那种,至少要蒸、煮半个小时。 教你最原始最直接的办法嘛,用筷子插一下,能不费力气插进去就说明熟了!

煮香肠之前最好用水泡两个小时,然后在开水锅里煮15分钟就好!最好是煮熟。因为香肠表面还有些脏东西能被煮掉。 蒸煮大概都是需要水开后20分钟。

香肠要煮多久才熟

腊肠一般要煮20-30分钟才能煮熟。同时在不烧焦的情况下,煮得越久,香肠和腊肉内的亚硝酸盐含量就越少。最后要提醒的是,一定要用冷水下锅煮。这样才能让水分缓慢地渗入肉的组织中,让本来干瘪的香肠、火腿变得更加滋润。如果用沸水下锅煮,肉的表面蛋白质会受热急剧收缩,影响水分的渗入,同时亚硝酸盐也难以充分渗出。香肠不用泡,温水洗尽下锅,开后转小火20-30分钟。煮好捞起凉10来分钟,如果是天气很冷,几分钟就可以了。

香肠要煮多久才熟

香肠是熏制食品,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长年累月食用会增加患胃癌的机率。而有试验证明,只要把香肠在60℃的水中煮30秒,亚硝酸盐含量会降低35%以上,同时还降低盐分和脂肪含量,更加符合健康膳食的需要。另外,这样处理后再炒或烤香肠,缩短了烹饪时间,不易变柴,口感更嫩。

一般来说,将洗净后的香肠下锅后烧开水,加上一点醋可分解亚硝酸,再转小火煮上20-3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