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莲藕可以放冰箱保鲜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7 19:40

文章导读

莲藕这种食物的原产地并不是中国,最早的时候在产自于印度,莲藕是可以生食的,也可以制作成菜品,病情药用价值也是很高的,它的根茎都是可以成为滋补的药物,经常的吃莲藕是可以开胃清热的,还可以滋补和养性,非常适合体弱多病人群来食用,那么莲藕可以放冰箱保鲜吗?

莲藕可以放冰箱保鲜吗

莲藕可以放冰箱保鲜吗?营养医师介绍莲藕是可以放冰箱保存的。削好的藕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冰箱里,这样存放可以放上好几天。或者放在凉水里,或用热水焯一下再封好存放。莲藕最佳贮存温度为5℃,经保鲜剂处理的莲藕能保险3-4个月,不能低于5℃,在5℃以下长时间贮存会使莲藕组织发生软化,而无食用价值。

莲藕可以放冰箱保鲜吗

第二,保存方法:新鲜的莲藕洗干净后用保鲜袋包装后放入保鲜层中进行保鲜存放。选择大小适当的容器,把藕放进去后,加清水,以把藕浸没水中为宜,每隔1~2天换凉水一次,可保鲜1~2个月。莲藕较多时,可用土坑贮存,先挖一个土坑,在坑底铺一层细湿土,然后选择品质好、茎粗壮、根完整的莲藕平整的铺放一层,接着在上面撒上一层细土。再铺莲藕。如此克叠放5-6层,最上层再盖上10厘米后的细土,最后盖上一层厚厚的树叶、柴草即可。

莲藕可以放冰箱保鲜吗

莲藕可以放冰箱保鲜吗?莲藕可以放冰箱保存。莲藕保存的最佳温度是5℃,而且冰箱中的低温可以降低莲藕的呼吸强度,还可以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和传染,有效的降低莲藕的损烂程度,从而延长莲藕的保存期,所以可以将莲藕放冰箱保存。莲藕放冰箱冷藏比较好。虽然冰箱中的低温能延长莲藕的保存期,但是过低的温度会使莲藕受到冷害,从而使莲藕的口感、质地都发生一些变化,并不是莲藕保存的温度越低越好,所以一般来讲,莲藕放冷藏室保存就可以了,不建议放在冷冻室中保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