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蔬菜怎么打泥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7 19:41

文章导读

四个月到六个月的宝宝就可以添加一些辅食了,当然辅食多以各种泥状为主,比如水果泥、蔬菜泥等等,尤其是蔬菜泥对宝宝的健康成长十分有利,尤其是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不过,很多妈妈对做泥状的辅食并没有经验,也很希望能了解到蔬菜怎么打泥好,这里建议妈妈购买一种料理机。

蔬菜怎么打泥

蔬菜泥是宝宝最初接触的辅食种类之一,可以对母乳的营养形成有效互补,不同的蔬菜有不同的营养,所以给宝宝做蔬菜泥时也应该多样化,但是多样化的前提是宝宝已经习惯了辅食,在最初添加辅食时还是应该每天只吃一种,而且量由少到多,当宝宝开始习惯多种辅食之后,妈妈们的难题就来了,宝宝因为食量有限,每次只能吃一点点,做那么少的话,一种菜泥都觉得很麻烦,多种就更是让人焦头烂额。

推荐妈妈们使用辅食分装盒,一次多做出几顿的饭量,这样可以确保宝宝每次吃到多种辅食蔬菜泥,而妈妈也不必过于麻烦。但是每次也不要做的太多,因为放太久的话蔬菜泥又会出现营养流失,不新鲜等问题。另外,对于不同的蔬菜在做辅食泥时应该区别对待:

蔬菜怎么打泥

1、绿叶蔬菜一般洗净后先在清水中浸泡15到30分钟,然后去除纤维比较粗的部分,然后在烧开的水中焯熟(注意不要煮太久会流失营养,熟了即可),之后切碎到料理机中打成泥。

2、对于土豆、南瓜、地瓜等最好是洗净后带皮上锅蒸熟,蒸熟后再去皮可以更有效的保持营养元素,然后都习惯用勺子碾成泥给宝宝吃,因为料理机打出的泥韧性会比较大。

注意事项

给宝宝喝,一开始要把蔬菜搅拌得非常细腻,随着宝宝年纪的增加,可以让汤水稍微有点质感。当然稀稠度也可以自己调节。而大人喝,则搅拌得粗糙一点比较。

蔬菜怎么打泥

如果汤当天喝不了,就不要把牛奶直接加在汤里,而是每次喝的时候,把牛奶入汤碗中,然后兑入热汤,这样避免汤变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