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易菜谱家常菜做法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7 19:56

文章导读

生活中,家常菜是很多人比较喜爱的菜谱,一些简单的食材就能制作出美味的食物,不需要太多的食材和昂贵的原料,简单的食材就能满足大家的口味。比如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土豆、黄瓜、胡萝卜、蔬菜等,简简单单的食材就可以做出你想要的菜谱,又简单又方便又容易。

简易菜谱家常菜做法有哪些

一、豆豉鲮鱼油麦菜

材料:油麦菜、豆豉鲮鱼罐头、大蒜、水淀粉

做法:1、油麦菜洗净,沥干水分,切大段备用

2、取鲮鱼罐头,把鱼肉手撕成小块,大蒜剁成末备用

简易菜谱家常菜做法有哪些

3、起油锅,爆香一半蒜末

4、先下菜梗,再下菜叶,大火翻炒至软,盛出备用

5、起油锅,下入另一半蒜末和罐头里的豆豉炒香

6、下入鲮鱼翻炒,添加少许盐、糖、生抽和胡椒粉调味

麻辣粉丝

麻辣粉丝

二、麻辣粉丝

简易菜谱家常菜做法有哪些

材料:粉丝、白糖、酱油、辣椒油、醋、花椒粉、味精

做法:1、先将粉丝用开水泡软,切成二寸长的段放盘内

2、用碗一只,放入酱油、醋、白糖、味精和冷开水五钱,调成卤汁

3、浇在粉丝上,撒上花椒粉,淋入辣椒油,拌匀即成。

锅巴土豆

锅巴土豆

三、锅巴土豆

材料:土豆250克、小辣椒两根、盐3克、葱花5克、辣椒粉 5克、孜然粉 3克、花椒粉 2克

做法:1、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块后盖上保鲜膜,入蒸锅蒸熟,小米辣用剪刀剪成碎粒

2、炒锅中放入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土豆用小火煎,一直煎到外皮变得焦黄,香脆。注意尽量每一面都煎到

3、土豆煎得差不多的时候,将锅里多余的油倒出不用

4、将除葱花与小辣椒外的所有调料放入炒匀,装盘后在表面撒上葱花与小米辣就可以食用了。

三香炒肉

三香炒肉

四、三香炒肉

材料:五花肉50克、香菇6朵、香菜20克、香芹40克、葱1段、姜1克、蒜1瓣、料酒4克、生抽5克、盐2克、花椒粉0.5克、食用油3克。

做法:1、五花肉切片,香菇切细条,香菜杆切寸段,芹菜切与香菜差不多的寸段,姜、葱、蒜切碎。

2、锅烧热后加入食用油,下入五花肉煸炒。

3、煸出肉的油分后加入料酒、生抽,炒香。

4、加入葱、姜、蒜碎,炒出香味。加入香菇条,翻炒均匀。加入芹菜,翻炒,加入盐、花椒粉调味。加入香菜杆,炒出香味,待蔬菜快断生时,关火。

5、盛盘,用小红椒点缀一下即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