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近视康复治疗市场乱象 儿童近视如何治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6 17:29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严重影响儿童青少年健康,成为困扰儿童青少年、家庭、学校、社会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儿童近视治疗市场还出现了苗医、中医针灸等治疗视力的方法,此类机构在全国范围内招加盟商。

由于12岁以下儿童眼部发育尚不成熟,不排除假性近视的可能性,对于12岁以下的儿童视力障碍,配戴眼镜必须慎重,一旦确定孩子患上了真性近视即可进行配镜治疗。近视是儿童青少年的常见病、多发病,儿童近视如何治疗好?

1、镜片矫正,儿童进行医学验光配镜一定要把握好散瞳关、验光检影关、试镜关、选镜架关、矫正视力关,同时积极复查,观察孩子的视力变化情况,如有弱视的苗头应尽快治疗,使近视眼的视力矫正到最佳视力的最低度镜片。

2、角膜塑形,夜间配带,白天摘镜,运动不受影响;美观;可矫正小于300度的近视,散光小于150度;可为7岁以上的人配戴,年龄限制少。

3、儿童巩膜加固术,儿童巩膜加固术也是治疗近视的一种方法 6岁以下发生的儿童高度近视,以先天性、遗传性比较多见,往往属于近视眼病。这些的孩子的视力往往比较低,矫正视力也不理想。对于进行性加深的近视,可以考虑使用儿童后巩膜加固手术。在临床上使用本办法治疗高度近视,不仅可以预防近视的加深,有时还可以提高裸眼视力。

4、通过镜片矫正,这是非常常见的矫正手段。戴眼镜是矫正儿童近视的最基础措施。对于轻度的近视,并不影响生活、学习的,并不强调立即配戴眼镜。对于中、重度近视由于看远的视力下降明显,不矫正必然会影响生活、学习,必须配戴眼镜。

5、在配镜之前,首先要通过检影难光弄清近视的真实度数。对于青少年配镜验光要在睫状肌麻痹下进行,以控制调节作用,排除假性近视。配镜的原则应采取同样可使近视眼的视力矫正到最佳视力的最低度镜片。

孩子在近视初期,常常处于假性近视的阶段。这个时期矫正,是可以将近视治愈的。发现孩子出现近视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散瞳,散瞳后,如果孩子的视力恢复正常,即可断定为假性近视。这时应督促孩子注意用眼卫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