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椎滑脱不手术的后果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5:47

文章导读

人的腰椎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这其中就包括腰椎滑脱,相比之下,腰椎滑脱在生活中并不常见,导致该疾病的原因主要有三大类,首先可能是先天性的发育不良造成的,另外可能是受到外伤因素造成的,再就是长时间出现腰肌劳损而导致的,那么如果腰椎滑脱不进行手术治疗的话,一般会产生什么后果呢?

腰椎滑脱不手术的后果是什么?

腰椎滑脱不手术的后果:

腰椎滑脱是临床上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人们往往对其不够重视,但其对健康造成的危害却是极大的,因此,需要对这些有所熟悉,以便于提高警惕对其进行预防。那么,常见的腰椎滑脱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腰椎滑脱是由于先天性发育不良、创伤、劳损等原因造成相邻椎体骨性连接异常而发生的上位椎体与下位椎体部分或全部滑移的疾病,其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极为严重的,那么,腰椎滑脱的具体危害为:

危害1:临床上如腰椎滑脱得不到良好、有效的治疗,易向脊柱侧弯发展。然而,脊柱后方椎管内的脊髓组织受压,会使脊髓功能受到严重损伤,从而导致双下肢无力、大小便失禁等危害。

腰椎滑脱不手术的后果是什么?

危害2:临床上即使没有造成脊髓功能损伤的重度脊柱畸形者,由于L3~4椎体半脱位,也会造成神经受到拉伤,导致下肢疼痛,严重影响患者的功能活动。

很多患者之所以没有及时的治疗腰椎滑脱,主要是不了解腰椎滑脱的危害,最后导致疾病的蔓延。患者痛苦不堪,所以为了防止患者忍受极大痛苦,就要多多了解腰椎滑脱的危害内容。患者一旦出现症状,建议尽快去当地三甲级以上脊柱神经外科就诊。

腰椎滑脱不手术的后果是什么?

腰椎滑脱有什么危害呢?

1.腰椎滑脱易导致患者出现腰骶部疼痛,疼痛主要表现为钝痛,当在劳累、弯腰、久站后疼痛均会加剧,腰痛严重时将影响到患者的活动。

2.腰椎滑脱也有可能压迫坐骨神经,使患者出现下肢放射痛和麻木,严重时影响到患者的行走。

3.严重的腰椎滑脱,可能压迫马尾神经,使患者出现下肢无力、大小便功能障碍,甚至是截瘫的后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