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中国自主研发抗癌药获批上市 揭秘几种抗癌方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6 17:28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转移性结直肠癌治疗药物呋喹替尼胶囊(爱优特)上市。呋喹替尼胶囊为境内外均未上市的创新药,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获准上市。呋喹替尼胶囊为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途径。

癌症可谓是现代社会人们生命大的威胁者,由于社会环境、自身等因素,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病人群也越来越年轻。那么,生活中抗癌方法有哪些?有什么防癌抗癌方法?一起来看看好的抗癌妙招吧。

1、要戒烟,吸烟会增加很多癌症的发病率。以肺癌为例,数据显示,死于肺癌的人中吸烟者和非吸烟者的比例是 17:1。从控烟到禁烟是预防肺癌的最有效办法。戒烟不仅可以帮助自己预防肺癌,也可以让你的亲友家人包括你的孩子预防肺癌。

2、要锻炼,哪怕是每周只锻炼 3 次,每次 30 分钟,也可以将患结肠癌的危险降低一半,患肺癌的危险降低 40%,患乳腺癌的危险降低三分之一。控制体重和锻炼是每个人要毕生坚持的良好生活习惯和抗癌办法,要从今天做起,不要等。

3、要定期检查,有些癌症是可以早期发现的。比如发现某个痣突然变得不规则了、变大了、颜色变深了,去看皮肤科医生,他们会帮你判断是不是皮肤癌。再比如上面提到的结直肠癌,结直肠癌早期检查的最好办法就是作结肠镜,50 岁以上每 10 年应该做一次,也不费事儿。

4、饮酒要适量,从健康的角度来说,酒精是把双刃剑,适量饮酒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过度饮酒可导致肝癌和乳腺癌等。保持健康的体重可降低患癌症的风险,经常让身体动一动,除了能帮你控制体重,其本身就能降低患乳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

5、每天食用足够的水果、蔬菜、全谷类食物和豆类食物。少吃高脂肪食品,特别是来自动物的脂肪。喝酒时不要贪杯,饮酒量越大,酒龄越长,患乳腺癌、结肠癌、肺癌、肾癌以及肝癌等各种癌症的风险就越大。

晒太阳对身体有益,但也要晒得对。这对预防皮肤癌效果非常明显。阳光强烈时,在户外最好选择亮色,宽松但编织紧密的衣服,以反射更多的紫外线;多涂几次防晒霜,戴上太阳镜和宽帽檐的帽子,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