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为什么会发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5:46

文章导读

感冒发烧是时常发生的疾病,人们只要一提起感冒就会连带着问问有没有发烧,感觉这两种疾病史完全分不开的。为什么一感冒就发烧_感冒为什么会发烧?其实发烧只是感冒的一种症状,无论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都会伴有发烧的症状,一起来了解下为什么会一感冒就发烧吧~

感冒为什么会发烧

一、风寒感冒为什么会发烧

风寒感冒会导致发烧的症状出现,一般情况下患者会感觉自己的身体乏力,体温都会有所上升,患者需要用体温计测试一下体温,要是在38.5度以下的话,患者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办法退烧,可以洗个温水澡,或者是用冷毛巾冷敷额头,也会有退烧的作用。

患者的体温要是超过了38.5度的话,平时也需要多休息,患病期间最好不要过于操劳,要有一个足够的睡眠时间比较好,平时也需要多吃点清淡的食物,保持饮食营养均衡一些比较好,可以多以米粥,面条,蔬菜,水果为主比较好一些,在发烧的时候最好不要吃鸡蛋之类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以免有不利的影响。

感冒为什么会发烧

二、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的区别是什么

1、汗:无汗是风寒,有汗是风热。

风寒感冒:无汗的感冒:发热(温度不会很高)、头痛、骨节酸痛、浑身疼痛。

风热感冒:有汗的感冒:发热(发烧较高)、汗出、恶风、恶寒。

2、痰:清稀——风寒,稠浊——风热。清稀的一般是风寒,稠浊的一般是风热。

3、鼻涕:清涕——风寒,黄涕——风热。

4、起因:劳累——风寒,便秘——风热。

感冒为什么会发烧

风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劳累,没休息好,再加上吹风或受凉。

风热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秘,通常情况是这样的,便秘两天以后,喉咙痛一两天,然后出现感冒症状,这就是风热感冒(也可以是外感热邪,首先犯肺)。

风寒感冒的患者要是发烧了,说明病情也更加严重了,患者在这时候必须要能够采取相应的方法接着去治疗。如果不理它,让病情进一步发展则会对于身体健康有巨大的影响,到时候出现肺炎等疾病就很难再处理好它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