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秸画的神奇之处 用金灿灿的麦秸来感受中秋明月

健康 男人窝 2018-09-28 20:40

首先麦秸画是什么?它是一种文化,是一种采用深秋的麦秸制作出来的金灿灿的文化艺术。

麦秸画流程,先煮,剥,粘,剪,每一步都是精心挑选,一手一手带出来的,采摘麦秸整个步骤里最辛苦,最耗时,也是最考验人的一个环节,各个大家的描述中就知道时间很重要,麦秸还要选长关节的,颜色是大自然赋予的,纯天然的颜色才能体现出自然的美来,不同颜色要有不用的用处,这都要靠制作人的精心选择,煮麦秸时,一股子麦香味飘荡在教室中,那是接近自然的芳香,准备小刀,开始刮皮,太薄太厚都是不行的。

麦秸画的神奇之处 用金灿灿的麦秸来感受中秋明月

麦秸画

在这个过程中,很容易把麦秸杆刮毁,所以一定要小心细致,不能粗心大意,涂一时手快,就敷衍过去,因为这都是为下一步的粘贴做准备,乳胶粘贴,每根都要一一上来,不能一下子全部涌上,慢工出细活一点都不错,粘贴是也要注意,要按颜色长短的排列来粘贴,这样做出来的才美观,最大限度的使用麦秸。

麦秸画的神奇之处 用金灿灿的麦秸来感受中秋明月

麦秸画

大家大部分喜欢的是福字,寓意又好,又显得又美观又大方,无论怎样,都是自己的选择。

麦秸画又称麦秆画、麦草画,它和剪纸、布贴一样是一种剪贴艺术。利用麦秸自然光泽和抢撕成丝的特性,经烫色或染用经过:“熏、蒸、漂、刮、推、烫、以及剪、刻、编、绘”等多道工序,一般不着色,根据需要进行剪裁和粘贴而成。

用心做,才是最重要的。传承麦秸画,让更多人知道麦秸画的重要手我们的责任。

麦秸画的神奇之处 用金灿灿的麦秸来感受中秋明月

麦秸画

麦秸的艺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讲的清楚,说的明白的,所有的艺术经典都是在手中细细雕琢出的最美的花朵,绽放出最美的风华。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