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朱沙的功效和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5:49

文章导读

朱砂是一种发红色的药材,朱砂具有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作用,不过朱砂不要随便弄到身上,弄到身上后是很难清理的,甚至可能还会导致患者的身上出现一些红色的东西,长时间残留,关于朱砂中的功效和价值,都需要了解的透彻一些。

朱沙的功效和作用

朱砂的功效:

镇心安神,清热解毒,明目。通血脉,止烦满、消渴,益精神,悦泽人面,除中恶腹痛,毒气疥痿诸疮。可以治疗癫狂,惊悸,心烦,失眠症,眩晕,目昏,肿毒,疮疡,疥癣。养精神,安魂魄,益气,明目。

1、用于神志不安,心悸怔忡,失眠,惊痫等症朱砂能镇定心神,适用于各种神志不安的病症。如心火亢盛、心烦不寐,可配合清心安神的黄连、磁石等药同用;如高热神昏,可配清热、开窍的牛黄、麝香等同用;如痰热惊痫,可配豁痰定惊的天竺黄、胆南星等同用;如血虚心悸、失眠,可配养血安神的丹参、地黄、当归、柏子仁等同用。由此可见,朱砂随不同配伍能用于实热血虚等病症,无不取其重镇安神的作用。

朱沙的功效和作用

2、用于疮毒肿痛,口舌生疮,咽喉肿痛等症。

朱砂外用具有解毒功能,与雄黄、山慈菇、麝香、千金子等配伍,外涂治疮毒肿痛;与冰片、硼砂、玄明粉等吹喉,治疗口舌生疮、咽喉肿痛等症。

朱沙的功效和作用 

朱砂的作用:

1、用于神志不安,心悸怔忡,失眠,惊痫等症。

朱砂能镇定心神,适用于各种神志不安的病症。

2、用于疮毒肿痛,口舌生疮,咽喉肿痛等症。

朱砂能镇定心神,适用于各种神志不安的病症。如心火亢盛、心烦不寐,可配合清心安神的黄连、磁石等药同用;如高热神昏,可配清热、开窍的牛黄、麝香等同用;如痰热惊痫,可配豁痰定惊的天竺黄、胆南星等同用;如血虚心悸、失眠,可配养血安神的丹参、地黄、当归、柏子仁等同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