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月泡根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7:58

文章导读

许多的中药材都生活在田园街头,很少有看到真正的中药材,其实像三月泡根主要分布的地区是很多的,相信大家也都见过功效是可以消炎,对于许多人出现的骨折,以及手指的断裂,可以达到接骨的作用,还能祛风活络,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三月泡根的功效与作用

生境分部生于山坡疏林、溪边、路旁。分布于江苏、浙江、江西、福建和广东等省。

性味甘、微苦,平。

功能主治叶:消炎,接骨。用于断指。根:祛风活络,清热镇惊。用于小儿惊风,风湿筋骨痛。

用法用量根0.5~1两;叶外用适量。

三月泡根的功效与作用

复方1、断肢再植:三月泡(鲜叶)、鲜连钱草、鲜四季葱跟(煨软)、白糖各等量,将断指复位后,用上药捣烂外敷,固定。每天换药1次。或加穿心莲和蒲公英,可进一步控制感染和肿胀。

2、牙周炎:三月泡嫩梢、车前草各1两,捣烂取汁涂患处。

3、风湿关节痛:三月泡根1~2两,水煎加酒或与猪脚炖服。

三月泡根的功效与作用

原形态小灌木,有细而横走的根状茎。茎细弱,被腺毛和柔毛,并散生皮刺,刺尖微弯。单数羽状复叶,簇生或互生,叶轴及柄均被腺毛及钩刺;托叶条状披针形;小叶3~5片,(幼苗以5小叶为多见)稀为单叶;小叶片卵形、宽卵形或卵状椭圆形(幼苗的小叶片较窄长)长2.5~7厘米,宽2~3.5厘米,先端尖,基部宽楔形或平截,边缘有不整齐重锯齿,两面散生白色柔毛,下面并疏生腺毛。春季开花,单生小枝顶端,花梗长3~6厘米,有柔毛、腺毛和小刺;花萼5裂,裂片三角状披针形,先端尾尖,反曲,外面有腺毛,两面密生绒毛;花瓣5,近圆形,白色,边缘浅波状;雄蕊多数。聚合果近球形,直径约2厘米,鲜红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