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荷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5:45

文章导读

因为南北方地域差异,很多南方人经常吃的食物北方都没见过。洋河是一种姜科的植物,是一种生长于长江以南的野菜,有些人为了能吃到更多的洋河选择了栽培人工洋河。南方人吃洋河的方法很多,搭配南方特有的腊肉炒着吃非常美味。一起来了解下阳荷的功效与作用都是什么吧~

阳荷的功效与作用

1、洋荷简介:

洋荷,又名野姜、茗荷、阳霍、观音花、蒲包花、荷苞花。洋荷为姜科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我国长江以南的广大地区,是土生土长的本地山野菜,后来经人类栽培改良有了今天的优质品种。当然,在南方山林里仍然有很多野生洋荷的存在。

洋荷地上的茎叶和姜十分相似,形若修竹,叶子呈剑形,株高1米以上,绿影婆娑,非常漂亮。每年的6、7月份,就会从植物的根茎中冒出竹笋一样的紫色的笋尖,形似鸡蛋般大小。它外皮深紫,切开后似洋葱一样层层叠叠,有一种特殊的辛香之味。

阳荷的功效与作用

2、洋荷的功效与作用:

野生洋荷富含各种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钙、脂肪、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等。它不仅口感独特,风味颇佳,更是是食药兼备,经常食用能强身健体,还可治肝肾阴虚、头晕目眩、视力减退、腰膝酸软、遗精、肾盂肾炎、白带过多等症,实为山野菜之佳品。

3、洋荷的吃法:

在这个季节可采洋荷的嫩芽、嫩茎凉拌或炒食。而四川地区的人们经常把新鲜的洋荷洗净后腌制泡茶,也颇具特色。

将洋荷放在炭火上直接烧或者烤熟后,拌上作料,盐,加点四川麦麸醋,那个味道才叫一个绝,极其爽口开胃。

炒洋荷的种类就更多了,比如青椒炒洋荷、洋荷炒肉片、洋荷炒腊肉等等,可以和多种食材搭配,味道都是非常不错的。

阳荷的功效与作用

4、洋荷分布地区:

陕西、江苏、江西、福建、湖北、 湖南、海南、 广东、 广西、 四川、贵州、 云南、重庆,在安徽省的大别山区也有大量分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