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活草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5:40

文章导读

在南美洲的沙漠当中,有一种很神奇的植物,这种植物有着很奇特的名字叫复活草,这种草可以假死,但是遇到水后可以在原地再次生长出来寻找新家,复活草的类型比较特殊,需要大家了解和认识,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复活草的功效与作用

简介

在南美洲的沙漠中,有一种神奇的植物,叫复活草,可以在原地假死,伺水还魂,而且还会主动离开生长地,去寻找有水的新家。

在干旱季节,那里的九死还魂草会自己从土壤中挣脱出来,然后全身卷成一个圆球,风吹草动,草球随风飘滚前进,如遇上多水的地方,草球就会展开成原状,在土壤中扎下根来。自然,当水分缺少,它在新家呆得不如意时,就会再次背井离乡,外出流浪的。

复活草的功效与作用

特性

沙漠复活草之所以拥有如此神奇的力量,源自大自然赋予的生命奇迹:在极端干旱的情况下,它的枝叶会紧紧收缩成球状,牢牢锁住体内珍贵的最后一滴水,即使丧失自身高达98%的水分,仍可顽强生存数十年。一旦遇到难得的雨季,复活草体内蕴含丰富的糖基海藻糖就会发挥强大的锁水保湿功能,'贪婪'地'抓'住每一滴水,然后再将蕴含生命活力的水畅顺自如地活导入体内每一个细胞中,并锁住相当于细胞自身重量460倍的水分,'起死回生'般的重新伸展枝叶,恢复生机盎然的绿色生命。

复活草的功效与作用

 

产地

复活草的原产地在墨西哥的奇瓦瓦沙漠,当干旱季节来临时,它的茎会紧紧盘卷成一个球,仿佛像死了一样;而一旦有了水分,它就会舒展茎叶,尽量吸收难得的水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