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杏胶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5:42

文章导读

杏胶是一种从杏树中提取出来的物质,也是一种树脂,具有着一定的功效和作用。以往,人们认为杏胶是不能吃的,那是杏胶基本上都是用于工业用途的。但是近年来,人们发现杏胶不仅适合于人类食用,而且对于人的身体健康还是很好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杏胶的功效和作用。

杏胶的功效与作用

一、杏胶的功效作用

杏胶是从杏树树干中采集的树脂,混入杏肉加工制成的一种胶状物质。关于杏胶的神奇,杏胶本来是不可食用的,通常被做为某种添加剂被工业广泛使用。

后来人们发现,经过提纯后的杏胶与氨泉桃汁液混合后可以食用,并且有助于肾脏的保健作用,长时间使用会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功能和提高免疫力, 由于氨泉桃产量十分稀少,所以现在的杏胶代价还是十分昂贵的, 北方某集团已经开始大面积范围种植这种水果,以为将来人类造福。

杏胶的功效与作用

二、杏胶饮的配方

杏胶饮,黄明胶2两(锉,炙),马兜铃1两,甘草(炙)1两,半夏(姜汁浸3日)1两,杏仁(去皮尖)1两,人参半两。

杏胶的功效与作用

三、杏胶饮的用法用量

每服1大钱,水1盏,随病有汤使,煎至7分,临睡、食后服。汤使于后。心嗽,面赤或汗流,加干葛同煎;肝嗽,眼中泪出,加乌梅1个,糯米3-4粒同煎;脾嗽,不思饮食,或1-2时恶心,加生姜3片同煎;胃嗽,吐逆酸水,加蚌粉同煎;胆嗽,令人临睡用药半钱,茶清调下;肺嗽,上喘气急,加桑白皮同煎;膈嗽,咳出痰如圆块,生姜自然汁调药咽下;劳嗽,入秦艽末同煎;冷嗽,天晓嗽甚,加葱白3寸同煎;血嗽,连顿不住,加当归末、枣子同煎;暴嗽,涕唾稠,加乌梅、生姜同煎;产嗽,背甲疼痛,加甘草3寸同煎;气嗽,肚痛胀满,加青皮(去白)同煎;热嗽夜甚,加蜜1匕,葱白同煎;哮嗽,声如拽锯,加半夏2个同煎;肾嗽,时复2-3声,加黄耆、白饴糖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