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便秘可以吃洋葱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9:12

文章导读

孕妇便秘比较常见,这不利于孕妇的健康,如果比较严重甚至对胎儿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这时候一定要注重饮食,多吃一些有助于,促进排便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洋葱,洋葱有一定的治疗便秘的作用,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而且还有抑制肠道病菌的效果。

孕妇便秘可以吃洋葱吗

孕妇便秘可以吃洋葱吗

1、补钙健骨。洋葱钙质丰富,可以与小油菜、白菜等富钙蔬菜媲美,而且还含有镁和钾,钙磷比例也合适,补钙好吸收。

2、改善肠道环境。洋葱和牛蒡、芦笋等蔬菜一样,含低聚糖,不被胃和小肠消化,但在大肠分解作为双歧杆菌等有益菌的食物。

3、促减肥治便秘。洋葱富含膳食纤维,增加饱腹感和促进排便,此外,洋葱产生的双歧因子也有利于肠道通畅。

4、解油腻。做一些高脂肪的荤菜,例如牛排、红烧肉、烤鱼等搭配洋葱既能去腥味,又能解油腻,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

5、杀菌。洋葱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具有杀菌抑菌的作用,对害虫有驱散作用,因此洋葱是零农残蔬菜。

6、防癌。洋葱富含槲皮素和硒。前者抑制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后者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减轻体内氧化损伤。

孕妇便秘可以吃洋葱吗

孕妇吃洋葱的禁忌

1、春夏肉厚,秋冬更辣。在春夏两季,都能买到的是新鲜的洋葱。这种洋葱最外层的皮更薄,而肉质更厚,水分更多,同时辣味也小一些。而在较冷时候的洋葱大多是经过储存的,它们的辣味更刺激,皮更厚,水分少一些。

2、要在暗处储存。买洋葱的时候,要买那种在手里掂起来很沉,表皮干燥、紧实,没有擦伤,也闻不到味道的(因为洋葱在被擦伤或划伤的时候会释放出气味)。买回来的洋葱要放在低温、干燥、黑暗且通风良好的地方。千万不要把洋葱放在塑料袋里——这样本来耐放的洋葱很快会腐烂。

孕妇便秘可以吃洋葱吗

3、紫皮洋葱辣,白皮洋葱甜。常见的洋葱分为紫皮和白皮两种。白皮洋葱肉质柔嫩,水分和甜度皆高,长时间烹煮后有黄金般的色泽及丰富甜味,比较适合鲜食、烘烤或炖煮;紫皮洋葱肉质微红,辛辣味强,适合炒或做生菜沙拉。紫皮洋葱营养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