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咳嗽有痰喉咙嘶哑应该怎么办? 注意这几个细节可轻松治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6 10:38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呼吸内科疾病,一般来说发病的部位在胸部。主要是由于支气管黏膜、气管、胸膜等部位受到感染所引发的一种炎症,大多数通过药物治疗之后就可以痊愈。导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种,像炎症的感染、过敏、呼吸道进入了异物等,长时间的咳嗽不加以治疗会导致患者喉咙嘶哑。

咳嗽有痰喉咙嘶哑应该怎么办?

1、吃清淡的食物。咳嗽患者在患病期间应该多食用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像粥类、面类食品,要想加强其中的营养,可以在粥、面当中加入适量的肉、猪肝等,这些清淡的食物不会刺激咽喉的部位,也就不会引起患者出现咳嗽的症状,在治疗期间食用这些清淡的食物为病情的恢复提供了很好的辅助作用。

2、禁止吃刺激性的食物。很多患者在平日里都比较喜欢吃一些膨化、油炸、有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食物在患病期间是坚决不能够食用的,因为他们会刺激患者咽喉部位发炎或者加重病情的恶化,即便是没有患上疾病,在平日里也要少吃这些食品,可以有效的降低病发几率。

3、药物治疗。当患者出现咳嗽有痰喉咙嘶哑等症状时,一定要引起注意,可以通过服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抗生素和激素等,已及一些中成药如川贝枇杷糖浆、甘草片、复方鲜竹沥液、止咳化痰药、急支糖浆等药物都可以治疗此病。在选择药物进行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按照说明书按时按量进行服用,这有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4、少说话多休息。患者在患病期间,喉咙处于嘶哑的状态,这时应该尽量避免多说话,因为说话会产生震动,刺激患病的部位,使得病情加重。可以选择舒适的环境 安安静静的修养几天,待病情逐渐恢复即可。

5、多喝水。喝水可以有效的排除身体当中的毒素,并且可以滋润发炎的咽喉,有效缓解发干、咳嗽的症状,如果有蜂蜜和热水更好,在温热的水当中加入适量的蜂蜜进行饮用,可以润喉止咳,坚持服用,不出数日,疾病就会得到缓解。值得注意的是,要注意饮水的时间,最佳饮水的时间在早晨,晚上睡觉之前最好是不要饮水,容易导致身体局部出现水肿。

以上是一些对付咳嗽有痰喉咙嘶哑的办法,由于这种疾病本不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大的危害,只要在发病时及时进行治疗即可。当然,如果不引起注意,放任病情发展下去也是会导致病情的恶化,到时再进行治疗可能恢复起来就需要更长的时间了。

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