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芦荟可以祛痘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9:10

文章导读

痘痘可以说是青春期的常客了,很多人都经常为痘痘烦恼。痘痘不仅影响颜值,而且处理不好还会发炎、留印等。所以很多人就会去找寻祛痘的方法,买各种护肤品、祛痘产品,而省钱的方法也有很多,例如很多人用新鲜芦荟祛痘。芦荟的功效有很多,如杀菌消炎、晒后修复等,但芦荟真的可以祛痘吗?

新鲜芦荟可以祛痘吗

一、新鲜芦荟可以祛痘吗

芦荟有杀菌消炎作用,但是不要随便乱用鲜芦荟,里面有些成分还是对皮肤不好的,与其

省几个钱用鲜芦荟还不如到大型超市里买可食用的新鲜芦荟的,每天洁面后将可食用的新鲜芦荟汁擦在脸部.要早晚坚持,慢慢脸上的痘印开始变淡,粉刺也会随着消失的!如果要快速见效的话还是买有芦荟精华的美白祛痘产品和含有茶树精油的产品这都是很消炎祛痘的哦!

二、涂芦荟的步骤:

新鲜芦荟可以祛痘吗

1、 进行敏感肌肤测试。芦荟祛痘要提前先对肌肤的敏感度进行试验哦。用新鲜的芦荟液涂抹于耳后,五个小时后,查看是否有过敏现象,如果没有,就可以放心使用了,如果有的话,请停止使用,并且做好抗过敏措施。

2、清洁面部肌肤。如果在五个小时后,未出现肌肤的过敏状况,就可以放心的使用鲜芦荟了,但是在此之前,请用洁面乳彻底清洁面部肌肤,记住哦,千万不能没有清洁面部就直接外敷芦荟液,一定在外敷之前做好相应的面部清洁工作。

3、摘取新鲜芦荟叶,并将芦荟叶洗干净并去皮。小编提醒,要用小刀把芦荟两边的刺给割掉,免得刺痛自己的手,而且一定要仔细检查是否真的去刺干净,要预防涂抹时刺痛自己的脸。

4、芦荟的两面都要去皮后,把芦荟拔开,然后把里面透明胶质切成长的薄片状的东西直接涂抹于脸上。刚开始的时候会很凉,然后会有种紧绷绷的感觉。这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哦。

5、也可将将切好的芦荟和加入蜂蜜搅拌,然后均匀地敷于脸上,在长痘的地方可以多涂抹一点。敷好面膜后可以平躺,紧闭双眼和嘴,让脸皮肌肉处于松弛状态,15~20分钟即可,不建议过夜哦!

6、 20分钟后洗净肌肤的残留液体,并用爽肤水和保湿乳液保湿。这样不仅仅能够有效的保护芦荟的效果,更有利于肌肤的改善,为此保湿工作不容忽视。

温馨提醒:其实芦荟胶是很好的芦荟替代品,在你没有办法找到新鲜的芦荟时,去护肤品店买一瓶质量可靠的芦荟胶同样是不错的选择,只需要在每日洁面保湿之后,涂抹于痘痘患病处,这样更有利于消炎,抗菌,加速痘痘消失的速度。

三、芦荟其他功效:

新鲜芦荟可以祛痘吗

1.芦荟修护晒红、晒肿或晒伤

如果外出忘记采取防晒措施而把皮肤晒红、晒肿或晒伤,那么当天用芦荟进行护理,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剪下一小段芦荟,再剪去两边的小刺,并从中间片开,将片开的小段芦荟中的胶状物质涂在发热的皮肤上,经过固定后保留一晚,使芦荟成分充分渗透,第二天早晨,皮肤发红发热的现象就会消失。

2.用芦荟消除晒斑效果也不错。

将切开的芦荟放在皮肤上涂擦,能感觉到滑滑的、粘粘的,几分钟后,皮肤逐渐收紧,过后,洗掉即可。经常使用,不仅晒斑颜色逐渐会变浅,而且雀斑也会逐渐变浅、变淡。细胞的xxx与新陈代谢在夜晚10点至凌晨2点最旺盛,因此睡觉前用芦荟敷脸,效果很好至于将芦荟捣碎,加入适当的蜂蜜、面粉,自制成面膜的做法,当然也是一种护肤的良方。

提醒:在家使用自己亲手种养的芦荟做美容,随取随用非常新鲜,而且别样亲切。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易过敏者不宜使用芦荟美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