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虾的水能喝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8 20:48

文章导读

虾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生节肢类动物,具有滋阴壮阳、增强免疫力的功效。虾的味道鲜美,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钙铁钠钾等微量元素,男女老幼几乎都可以吃。为了不破坏虾里的营养,有人就选择直接水煮大虾,认为既然虾的营养这么高,通过煮虾可以让虾中的营养释放出来。那么煮虾的水能不能喝呢?

煮虾的水能喝吗

母乳妈妈吃含钙高的食物对宝宝是非常有益的,可以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但一定要注意宝宝是否会产生过敏,如果过敏妈妈就不要吃了,待宝宝大一些再吃,煮虾的水不一定能好喝,如果是洗干净的虾可以喝,但还是少喝,如果想喝可以煲汤。

虾米或虾皮在其加工过程中极易染上一些致癌物,所以,用虾米或虾皮直接煮汤喝是十分危险的。专家建议,可将虾米或虾皮在锅里煮数分钟后,再换水煮汤,也可以在汤中加入1-2片维生素C,这样可阻断致癌物在人体内合成。

不怕喝的,你没见过用生的虾子熬粥的?他们是啥都吃光的,南方的云吞、虾饺,都是用鲜虾子做的。现在的传闻实在太多了,还有说虾含有砷呢,这些微乎其微的含量,除非是在真空里,否则是不可能一点都没有的。我做医生的,就不相信这些杯弓蛇影的事,虾不一样卖得很贵吗?人们也不是一样照吃吗?我相信那位学者现在也在吃虾子。

煮虾的水能喝吗

煮虾的水,最好不要再喝了,虾的营养大多数是在虾肉里的,虾头容易重金属超标,所以水也不要喝,虾肉可以多吃一些就可以了。

可以的,把煮虾水上面的浮沫撇去,座清把上面的清水倒在容器里备用,沉底的杂质倒掉;煮虾水含有一定量的脂肪、碳水化合物、脂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在做汤菜的过程中可以加一些起到提鲜的作用。

煮虾的水能喝吗

不建议喝。特别是对于痛风的患者。因为虾中含有许多嘌呤类的物质。煮虾的水就含有大量的嘌呤类的物质。痛风的原因本来就是体内嘌呤代谢旺盛,喝了之后会加重病情。正常人也不建议喝,易导致代谢旺盛,引发急性痛风。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