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说实话 养生要从喝水开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17 11:05

喝水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那么养生如何喝水?什么时候喝水好?喝水有什么讲究?下面为你一一解答。

喝好水,守护发际线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却时常听到有年轻人抱怨:“水质不好,我都掉头发了!” 其实,水有硬水和软水之分,饮用硬水会带来一定的伤害。摄入硬度过高的水会影响脾胃消化,也会经过血液循环系统来到肾脏,加重肾脏负担。因此,就要从对于饮用水安全的关注开始,比如能尽可能去除杂质的——纯净水。

用对水,皮肤更细嫩

我们都听过每天8杯水更健康,但是如果你家中的管道老化,水质不好。自来水里的泥沙,铁锈,细菌,常年喝、用这样的水,也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

饮水质量尽量避免常饮蒸馏水

一般蒸馏水的水性太酸,容易伤害身体,对肾脏较弱的人士则更为不利,可选择优质的矿泉水,饮用碱性水对人体最有利。

起床喝水,能防便秘

早上喝水,能促进肠胃蠕动。睡前可在床头放杯水,起床后立刻喝下,效果加倍。

睡前喝水,可预防心梗和中风

人体缺水时,血液会变粘稠,发生心梗的风险增加。可在睡前1—2小时喝水1杯,可有效降低风险。

运动前喝水,表现更好

当血液中水分充足,可供给肌肉和细胞更多的氧气和养分,不易疲劳。

疲惫焦虑时要多喝水

如果感到疲惫焦虑,不妨多喝水,水能够养让你身体焕发活力。

空腹饮水

喝水随时都可以,口渴时才饮用往往只能解渴。有效的饮水方法是在空腹时饮用,水会直接从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体吸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