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了晚上出很多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1:09

文章导读

对于很多的朋友来说,其实都会遇到感冒这种疾病。一般大家都认为,感冒的时候,如果我们出汗的话,是利于感冒的康复的。但是有些时候,有些朋友会在晚上出很多的汗,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吗?其实,感冒了晚上出很多汗,也是身体排毒的一种方式。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不同感冒所出现的症状。

感冒了晚上出很多汗

感冒多出汗好吗

答案是不好!现在正处于夏天和秋天交际的季节,最近几天的温度变化很严重,早上比较凉中午比较热,晚上又较低温了。这样以来就很容易患上感冒,除了药物治疗外,很多人都会自行买粒感冒药,吃完就躺被窝捂出一身汗,实际上这样是不对的。懂中医知识的朋友会知道感冒在中医上分为风热和风寒两种。

感冒了晚上出很多汗

热风引起的感冒

由于热风引起的感冒,如果采取捂被窝里或者是喝一碗姜汤水等让身体发热出汗的话,那么无异于给自己添乱,火上浇油,使体内的内火更大。

症状:热风引起的感冒,则会出现鼻子堵塞,流出来的鼻涕是浊的,嘴巴干,咽喉干,总感觉有痰又咳不清,痰有些稠,或者头痛发热,舌红,舌苔黄症状。

怎么办:对于热风引起的感冒,正确的做法是清热解毒,金银花,菊花等或者是板蓝根冲一杯饮服,会有很好的治疗感冒的效果。

感冒了晚上出很多汗

风寒引起的感冒

症状:风寒引起的感冒会出现流鼻涕,鼻子容易堵塞,出现咳嗽,痰的颜色白又稀,咽部痒,身体怕冷,平时可能伴随头痛,舌苔发白等症状。

怎么办:可以吃橘皮泡茶饮用,有化痰止咳作用;还可以喝姜茶,即用姜片和红糖熬煮的茶水,稍微发汗,亦能去感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