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酥爆你的少女心!彩虹蛋黄酥做法大揭秘!

健康 男人窝 2018-09-28 15:10

最近的网红甜点是什么?小编认为非彩虹蛋黄酥莫属!满满的少女心!!!感觉吃一口马上就能美少女的样子哈哈哈~酥脆可口,口感层叠,包裹着香甜软糯的红豆沙和咸蛋黄,咬一口简直停不下来!分分钟激起你的少女心!宝宝们,快操练起来吧!

所需材料:

油皮材料 中筋面粉 120克 猪油 40克 白糖 20克 水饴(可用糖浆或糖代替) 5克 清水 48克

油酥材料:

中筋面粉 120克 猪油 60克

馅料材料:

豆沙馅 200克 咸蛋黄 500g

色素材料:

惠尔通色素(粉红、黄色,蓝色) 适量 五十铃抹茶粉 1克

酥爆你的少女心!彩虹蛋黄酥做法大揭秘!

彩虹蛋黄酥做法大揭秘

制作步骤:

咸蛋黄刷上白朗姆酒,170摄氏度烤15分钟,放凉后放入料理机中打成粉状。

准备个小料碟,放上一张保鲜袋,然后称25g的豆沙压平,再称10g打好的蛋黄。拿起保鲜袋收口成团备用。这样虽然比较麻烦,但是整个蛋黄的口感入口即化。将制作油皮的材料全部混和均匀,揉成光滑面团。放入保鲜袋,冰箱冷藏一小时。一小时后取出面团,能伸出手套膜即可。

油皮分六等份,盖保鲜膜放旁边备用。将制作油酥的全部材料混和成团,分成六份,分别加入抹茶粉和色素。色素只需沾一点点,效果就很好,不要放太多。把每种颜色的油酥分成10等份(6g),搓圆备用。水油皮分成10等分盖上保鲜膜以免干裂备用。

取一油皮,擀成长方形,不需要太宽,大小能放下六个颜色油酥即可。将六种颜色油酥放油皮。如果觉得油皮不够长,可以把油皮拉长些,松驰好的油皮延展性很好。将一边油皮拉长,包住油酥。将另一边油皮抻长,覆盖在刚才的油皮上,接口捏紧。用手将面团按扁,长宽要一致。

酥爆你的少女心!彩虹蛋黄酥做法大揭秘!

彩虹蛋黄酥做法大揭秘

用擀面杖从中间向上向下擀开。尽量保证各种颜色的长宽,厚薄一致(长度保持在20cm以内)。旁边的白边要切掉,这样最好包制时就不会出现白头。由上至下卷起,收口朝下,盖上保鲜膜,松驰10~15分钟。松驰好的面团,收口朝上,用掌心压扁。用擀面杖横向擀开,每个颜色的长宽、厚薄要一致,长度不要超过20cm。

将做好的面皮卷起,想哪个颜色为圆心,就从哪头卷起。卷好后盖上保鲜膜醒发20分钟。如果天气太热可放入冰箱,这样也比较容易切开。醒好的面团从中间一刀切下,千万不要来回切,花纹会模糊。会稍微压扁,用手指轻柔的调整一下就好了。把面团按扁,压扁擀平,注意要均匀用力,不然中心点会歪。

将擀好的面团翻面,把豆沙馅放在酥皮中心点,酥皮朝上。用虎口将面皮慢慢往上推。收好口后捏紧。

把包好的蛋黄酥秒稍微搓圆,整形。烤盘上垫锡纸,把蛋黄酥放入烤盘。烤箱170度预热,中下层,烤25分钟。出烤箱,开吃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