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月饼蘸醋 盘点那些好吃的蘸料都是怎么调配而成

健康 男人窝 2018-09-28 17:16

中秋节就这么悄悄得溜走了,伴随而来的假期也结束了,中秋节一过月饼就开始降价,而关于月饼的吃法、各类奇葩的月饼馅也引起了热烈讨论,甚至有人提出吃月饼应该蘸醋,因为中国人吃带馅的食物都得蘸醋,这一说法提出后还真有网友尝试了,不知道味道如何。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些好吃的蘸料都是怎么调配的,有火锅蘸料、饺子蘸料、螃蟹蘸料等等!

吃月饼蘸醋 盘点那些好吃的蘸料都是怎么调配而成

好吃蘸料的做法

一、清蒸螃蟹蘸料

原料:镇江香醋100克,姜末20克,白糖5克,黄酒3克。

做法:把上述所有的调味料全部放在小锅里,烧开后再放凉就可以了。

提醒一下:

1、由于镇江香醋的甜味会多一些,所以白糖不必放太多,如果用陈醋就稍微多放点白糖,因为太酸也会抢去螃蟹的鲜味。

2、口味较重的可以放点生抽,其它的调味料最好不放,因为它们会抢去螃蟹的鲜味,尤其是葱蒜末和香油。

吃月饼蘸醋 盘点那些好吃的蘸料都是怎么调配而成

好吃蘸料的做法

二、火锅蘸料

1.浓鲜酱:3勺芝麻酱、1勺豆腐乳 1勺蒜蓉、1勺香菜、1勺花生碎 辣椒、陈醋

2.咸鲜酱:3勺酱油、1勺香油、1勺白糖 1勺白芝麻、1勺花生碎、陈醋、辣椒等

3.朝天椒蘸料:朝天椒、生抽、蒜、葱、香油、一点点醋

4.香辣牛肉酱:牛肉酱、辣酱(辣椒油)、麻油、花生碎

5.糖醋汁:料酒、酱油、糖、醋、葱花、香菜

6.干料碟:辣椒面、葱花、蒜末、盐

吃月饼蘸醋 盘点那些好吃的蘸料都是怎么调配而成

好吃蘸料的做法

三、饺子蘸料

1.秘制饺子蘸料:将蒜泥和葱碎放入碗中,加入适量辣椒粉和少许盐;锅中放入适量油,小火炸香花椒并捞出,将热油泼在辣椒粉上;将陈醋倒入锅中加热至沸腾,倒入碗中;依次添加适量生抽、香油、熟芝麻、鸡精、温开水即可。

2.复制酱油蘸料:黄豆酱油一瓶、白糖150克、清水250克、八角、香叶、桂皮放入盆内大火烧开,小火烧至酱油浓稠即可。

3.红油麻辣蘸料:红辣椒油适量、复制酱油适量、白糖、味精、花椒粉、大蒜混合即成。

4.蒜蓉腐乳蘸料:蒜10克、米醋5克、酱油20克、红豆腐乳汁5克。制作方法:将大蒜剥去皮洗净剁碎,加入特级生抽,放入米醋、红豆腐乳汁调匀装盘即可。

各类好吃的蘸料赶快码起来吧!别让你的吃法继续单调,多种口味的蘸料给食物丰富的口感,让你发现老食物的新吃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