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高血压或糖尿病可以接受白内障手术? 专家建议这种情况应及早治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8 18:30

白内障有很多原因,最常见的原因是年龄相关性,临床上习惯称为老年性,显然老年性白内障是最多见,一般50多岁以上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白内障,但并不是所有的白内障的病人都需要做手术治疗。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中心主任吴明星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时表示,在临床上白内障的病人影响到视力,影响到工作、学习、生活,医生客观地检查白内障的程度,确实比较明显就可以建议他做手术。

白内障患者年龄太大还能做手术吗?专家:白内障手术并无年龄限制

白内障手术一般是没有年龄限制,做白内障的手术小到刚出生数个月的婴儿,大到一百零几岁的老人,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做白内障手术。

吴明星教授谈到,有老人家他认为自己年龄太大不能做了,其实不是的,因为现在的白内障的手术技术已经比以前有很大的发展,手术的时间很短,真正手术只需几分钟时间,只是手术前要做比较详细检查,一是对老人家身体状况的评估,另外是对白内障眼部的检查,详细的测定眼睛,需要做的白内障放的人工晶体的度数。

因为白内障的发展,现在到了屈光手术时代,所谓屈光手术的时代,做白内障就相当于年轻人打个激光做近视眼的手术差不多,甚至就像配眼镜的效果,所以白内障的手术现在已经得到很大的发展。

患高血压或糖尿病可以接受白内障手术? 专家建议这种情况应及早治疗

高血压和糖尿病是老人家非常常见的基础疾病,做白内障手术,严格来说应该把血压控制,因为血压升高到一定程度,在手术台上加上病人的紧张容易出并发症,糖尿病也是一样,因为糖尿病是目前白内障产生的比较重要的危险因素,糖尿病可以直接导致白内障,老年糖尿病病人他的白内障程度很可能发展速度比正常人快,但是糖尿病的白内障是可以治疗,而且医生建议如果需要治疗,尽可能早一点的治疗,因为糖尿病它不但引起白内障,而且糖尿病还会引起眼睛的视网膜病变,比如视网膜出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这些病变也同样会致盲,而且治疗效果就比较差,所以医生尽快的给白内障治疗后可以更详细的检查眼底、视网膜有没有疾病。

有哪些患者是不适合做白内障手术的?

严格来说应该没有患者不可以做白内障手术,如果他有白内障,只是因为糖尿病、高血压,还有不太配合的病人,在治疗疾病的基础上或者是在麻醉医生的配合下都可以治疗,但前提是白内障的程度需要做手术,需要医生去给他检查鉴定后就可以做。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