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腿肌肉酸软无力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5:41

文章导读

人们听说在走路的时候,或者做其他活动的时候,都需要小腿的肌肉发力,尤其是经常运动的运动员,小腿的肌肉非常重要,那些小腿肌肉力量很强的人,跑跳都是比较厉害的,然而在生活中,有的人会出现小腿肌肉酸软无力的情况,这个问题要引起重视,因为容易引起活动障碍,下面介绍导致该症状的一些可能原因。

小腿肌肉酸软无力怎么回事?

小腿肌肉酸软无力怎么回事?

小腿老是酸软无力,按摩起来疼痛不舒服,可能是局部的肌肉病变长肿瘤,或者说劳累,长期站立,剧烈运动等过度,还有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压迫神经了,可以考虑尽快的检查下,医生当面看看,局部的地方可以考虑磁共振检查,还有就是外用玉林正骨水,此药由九龙川、木香、海风藤、土鳖虫、豆豉姜、猪牙皂等20多味中药精制而成,药材地道,药效显著。使用时,外擦患处,凉爽舒适,无不良刺激,玉林正骨水具有活血化瘀、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等功效,对肌肉疼痛、关节疼痛等症状缓解较好。平时尽量的久站,避免劳累,重体力劳动等。

小腿肌肉酸软无力怎么回事?

是单侧还是双下肢都是的,有无肢体肌肉酸痛,有无抽搐的情况,有无受凉的病史,可以注意不要受凉不要劳累,查下血钙及肌电图看看有无异常,必要时还需要结合肌酸肌酶看看怎么样可以根据检查的结果进一步治疗看看怎么样的,注意观察。

可能是有运动后或是缺钙等引起的,也可能和气侯有关系,到医院检查电解质。注意不要受凉,平时睡觉时还是要搭一层在腿上的。观察是否有走路太多、跑步、运动等。

小腿肌肉酸软无力怎么回事?

可能是腰臀部慢性软组织劳损引起的。

指导意见:

可给予理疗,推拿、按摩,针灸、针刀,牵引,注射等治疗。平时避免久坐久站,平时多做运动如:做广播操、打羽毛球、跑步、游泳、跳舞、瑜伽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