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白头可能是营养障碍所致 少白头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4 20:18

部分少白头属于先天性的,如果在青春期出现了少白头,那就有可能是营养障碍所引起的,长时间的营养缺乏、精神处于紧张状态、受到阳光照射不足就会引起肾阴虚,从而导致白头发。少白头的患者要多摄入富含酪氨酸的饮食。

毛发颜色与毛干中黑色素含量、性质和分布有关系。少白头是毛干中黑色素含量减少或者脱失造成的,少白头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引起的,最好及时补充微量元素,大家最好了解具体原因,那么,少白头的原因有哪些呢?

1、代谢异常性疾病常常能够引起毛发颜色改变。毛发出现红色、褐色,黄色、灰白色、白色头发。少白头也会因为一段时间身体代谢异常性疾病引起。比如蛋白质、微量元素缺乏导致营养不良引起。营养状况的改善这部分人随着营养的均衡,少白头症状慢慢改善或者消失。

2、精神因素或者偏食也是导致少白头的重要因素。近几年来一部分青少年因为沉迷于网络或者作息习惯不良,比如熬夜,加上饮食快餐习惯,饮食不均衡,长期的不良习惯导致缺乏营养和微量元素,引起少白头患者不断增加,甚至出现了儿童少白头增多的现象。

3、平日里经常喝饮料、酒精类饮品,吃饭的时候不爱吃蔬菜,经常吃肉都会很大程度上会消弱人体力量,刺激皮肤,造成脱发、白发等情况发生。如果你属于这种情况,就应该去医院检查,确诊病因治疗白发、脱发的情况。

4、多摄入含铁和铜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蛋类、黑木耳、海带、大豆、芝麻酱等铁含量高食物,动物肾、虾蟹类、硬果类、杏铺干和干豆类等铜含量高食物。同时保证摄入足够多的B族维生素,如谷类、干果类、奶类、绿叶蔬菜等。

5、如果父母没有少白头遗传,那么另外一个可能就是生活压力过大。因为人体一旦遇到高压紧张状况,容易导致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出现失控,从而影响色素分泌功能。这种情况下出现的少白头,可以通过调整自身心情,释放自身压力来预防。

学会调节情绪,劳逸结合,力求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危机。心理上相对平衡对于防止早生白发至关重要。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强毛发里制造黑色素细胞的功能。多吃些富含优质蛋白、微量元素和维生素食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