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熬夜有哪些危害?熬夜后少不了要吃这些水果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17 10:12

繁忙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很多白领都要长时间的熬夜。然而,熬夜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

熬夜有哪些危害?

1、阴虚火旺

经常熬夜使人在透支的状态下继续运行,严重影响了身体各个功能的协调。要知道,在中医看来,日月有别,日即为阳,夜即为阴,想要身体平衡,阴阳就要协调,经常熬夜的人,黑白颠倒,长时间损耗阴气,很容易导致阴火虚旺。

2、皮肤受损

长期熬夜的人的皮肤不能在晚上进行自我保养修复,很容易让皮肤长期处于受损而无修复时间的状态。经常熬夜的人,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会受到极大的伤害,熬夜的人更容易产生痘痘、粉刺等问题,为了美美的活下去,戒掉熬夜这个毛病是非常必要的。

3、视力下降

熬夜加大了眼睛的使用时长,使眼睛超负荷运作,而长时间用眼,眼睛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会出现眼睛干涩,眼睛疼痛等眼部问题,眼肌长时间保持着疲劳的状态,最终导致视力下降,甚至还会导致中心性视网膜炎。

4、记忆力下降

经常熬夜的人的交感神经在夜间也处于兴奋状态,到了正常兴奋的白天交感神经没办法正常产生兴奋,这样很容易让熬夜的人在第二天精神不足,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等症状,长时间这样下去,还会导致神经性失眠和神经衰弱等情况。

5、抵抗力下降

经常熬夜,人的各项身体机能都会有所下降,会感到疲劳不堪,正常的身体代谢,免疫系统都没有在夜间得到自我修复,还造成身体各机能絮乱,身体对于外界的病毒,细菌缺乏该有的抵抗能力,很容易出现呼吸道,胃肠道等等疾病。

熬夜族不能少的水果

苹果。

俗话说“每天吃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是一种对身体好处很多的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果胶、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多酚及黄酮类营养物质。由于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而便秘或者肥胖,皮肤变差等。因此苹果中大量的维生素和苹果酸能使积存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可有效防止体态肥胖,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腻。其丰富的果胶,还可以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

杨桃。

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糖分、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各种纤维质、酸素。杨桃中丰富的果酸能够抑制黑色素沉淀,并且有保湿的作用,对改善干性或油性皮肤组织都有显着的功效。对于熬夜的女性来说,是有益皮肤的好水果。

橙子。

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了,维生素C可以避免皮肤受到日光的侵害以及电脑的辐射等等,抑制色素颗粒的形成,使皮肤白皙润泽。对于熬夜的朋友来说,很多由于休息不够容易便秘,而橙子中特有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确保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