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很瘦怎么练肌肉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9:54

文章导读

肌肉是一些爱运动的人都有的身上的一种肉,肌肉不仅可以让一个人的身体看起来更为健康,还会让人承受重力的力量更大。一些热爱运动的人,身上的肌肉多了,疾病也不容易找上门。但是对于一些身体很瘦弱的人来说,肌肉相比于那些身上肉比较多的人来说是很难练成的,今天为大家介绍很瘦的人怎么练出肌肉。

我很瘦怎么练肌肉

拥有一身均匀的肌肉,是每一个男人的梦想了。但有一些人很瘦,被人笑称“排骨男”,排骨男想成为“彪形大汉”的肌肉男的难度和胖人减肥一样困难,甚至更难。

我很瘦怎么练肌肉

注意以下几点,成为肌肉男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瘦人增肌六大原则:

一、消化系统

如果一直都没有胖过,建议去医院检查看看,买点中药调理调理。

二、饮食

我很瘦怎么练肌肉

建议少食多餐。在饭后适当的给自己添加一些零食。比如说一个红薯,或者泡杯水解增肌粉等。排骨男大多还存在饮食结构上的问题,建议试试水解增肌粉,这一点对瘦人来说似乎更重要。

此外瘦弱型不可空腹健身,一方面会过多消耗肌肉,另一方面会因低糖而头晕,健身前最好多摄入碳水化合物,含糖量高的巧克力、香蕉都是不错的选择;健身之后也要补充适量的糖类和蛋白质。

三、运动

A.合理的运动

排骨男应以中等运动量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负荷(最大肌力的60%至80%)为佳。

时间安排可每周练3次(隔天1次),每次建议不要超过1小时。每次练8至10个动作,每个动作做3至4组。做法是快收缩、稍停顿、慢伸展。连续做一组动作时间为60秒左右,组间间歇20至60秒,每种动作间歇1至2分钟。

一般情况下,每组应能连续完成8至15次,如果每组次数达不到8次,可适当减轻重量;以最后两次必须用全力才能完成的动作,对肌肉组织刺激较深,“超量恢复”明显,锻炼效果极佳。

B.锻炼要有重点和针对性

经过2至3个月锻炼后,体力会明显增强,精力也会比以前充沛。这时,应重点锻炼大肌肉群,如胸大肌、三角肌、肱二头肌、肱三头肌 、背阔肌、臀大肌和股四头肌等,运动量要随时调整。

另外,同一个部位的肌群可采用不同的动作、不同的器械进行锻炼,并且要使所练肌群单独收缩。随着肌肉力量的啬和动作协调性的提高,锻炼的效果会越来越显著。一般情况下,练习动作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变换一次。

此外,锻炼时精神(意念)要集中于所练部位,切忌谈笑、听音乐等。所练部位肌肉的酸、胀、饱、热感越强,锻炼效果越佳。这样,再坚持半年到一年,体型就会发生显著的变化。

C.少练耐力性运动

排骨男进行健美锻炼时,最好少参加其它运动项目的锻炼,特别是耐力性项目的运动,如长跑、以及很多球类运动(常见的足篮排三大球、以及羽毛球网球等)等。因为这些运动消耗能量较多,不利于肌肉的增长,而且会越练越瘦。此外,平时不要做耗费精力太多的其它活动。

四、压力

“心宽体胖”现在社会,存在多种多样的压力,选择适当的方式释放释放。

五、休息

充足的休息时间有利于提高机体的功能;休息时间建议保证在8~9小时。

六、健身贵在坚持。

一天、二天,一月、二月,一年、二年,十年、二十年...

只要坚持自己的目标,不轻言放弃,健身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贵在坚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