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妹妹患白血病姐姐无法移植骨髓 白血病的预防方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17 10:19

双胞胎少女李双露患上白血病,姐姐李双娇想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妹妹,但在最后的配型检查中,医生发现姐妹俩的基因相同,移植手术后病情复发的几率将很大,所以不得不放弃。继续采取药物治疗所需的一年8万元左右的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仍然很困难。

相信大家也发现了,白血病的起因分为内因和外因两种。自身的遗传条件很难改变,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避免接触致病源、提高身体抵抗力来降低发病的可能性。大家最好做好预防白血病的防治工作,尤其是新房装修后不能立即居住,那么如何预防白血病?

1、坚持身体锻炼,加强体质,阻挡外来病毒的入侵。健壮的体质是抵挡病毒的最好屏障。此外还应该持维乐观、积极的态度。心情越抑郁,就越容易得病。

2、慎用药物。药物具有两面性的,能抑制病况,也可能导致其他的疾病,所以要对用药留意,亚硝胺类物质、保泰松及其衍生物、氯霉素等药物也可诱发白血病,要在医生的嘱咐下谨慎使用。

3、辐射是会构成众多疾病的察觉的,现在科技非常发达,很多人的工作、学习都要使用电脑,而且人们在平时生活中也有许多电器构成的辐射对人体健康构成很大的损害。故此,想要很好的防护白血病,平时生活中玩电脑时间不要太长。

4、患病之后要对病人的身体进行疗养,不给病毒入侵的机会,部分白血病儿童发病前2-3个月时,以前得过较严重的水痘,带状疱疹、腮腺炎等病毒性病症,或是患过严重的感冒。因此,孩子大病过后,家长肯定要留意调养,让免疫力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

5、防护白血病也需要在食物这方面特别留意,肯定要尽量少吃加工的、腌制的东西,能够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等东西。在选用上,务必要注意食物的多样化,以保障人体营养的平衡,还要养成给屋里通风换气的好习惯,让室内空气保持干净。

避免接触某些致癌物质,做好职业防护及监测工作:如在生产酚、氯苯、硝基苯、香料、药品、合成橡胶、农药、合成纤维、塑料、染料等的过程中,注意避免接触有害、有毒物质,避免接触过多的X射线及其他有害的放射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