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经根粘连临床表现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9:05

文章导读

神经根粘连的原因比较多,最常见的就是手术以后出现继发性的水肿,这时候可能会引起粘连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患者一定要加强调养,要采用仰卧位的方法,最好能够把下肢抬高一些,要注重饮食,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通过一定的调养和训练,能够达到不错的恢复的作用。

神经根粘连临床表现

神经根粘连临床表现

此病属术后组织继发水肿再次损伤受损神经导致的神经损伤加重,根据发病时间和发病症状如诊断为马尾粘连为时过早,病情的诊断应诊断为继发性神经麻痹或神经功能损害。

椎管扩张后一般患者大多数认为万事大吉,等待自行恢复,这就错了,从神经功能恢复的机理来讲手术只是恢复了椎管口径,但神经功能恢复要靠药物的营养和神经功能的兴奋激活以支配调节肢体运动,感觉,痛觉,温度等功能的正常调节。

神经根粘连临床表现

避免腰椎间盘突出后神经根粘连

1、患者仰卧位,将患侧下肢直腿抬高至可抬高的程度,然后双手抱住患侧下肢大腿的后部,进一步将患侧下肢抬高到最大限度,并维持3~5秒,还原。重复3~5次。

2、患者仰卧位,将患侧下肢直腿抬高至最大的程度,然后双手持一毛巾,并将毛巾中部套于患侧下肢的足底面,双手同时用力拉扯毛巾,使足背向身体方向活动至最大限度,维持3~5秒,还原。重复3~5次。

3、患者在家中仰卧位于开启的房门处,患侧下肢直腿抬高并倚靠于门框,同侧手扶握患侧下肢膝关节,用力下压患侧下肢使之伸直,维持3~5秒,还原。重复3~5次。

神经根粘连临床表现

4、患者取直立位,将患侧下肢抬起置于方凳上,双手扶于患侧下肢,上体逐渐向前倾,直至最大限度,维持3~5秒,还原。重复3~5次。

神经根粘连是腰椎间盘突出症较为常见的继发问题,神经根粘连患者站立位腰椎屈曲活动明显降低,但坐位或仰卧位腰椎屈曲活动受限则不明显;同时直腿抬高试验患侧下肢抬高的程度降低。针对神经根粘连,主要采用以直腿抬高为主的牵张训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