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治足跟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9:06

文章导读

很多的时候,我们出现足跟痛这种情况。其实足跟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因为各种原因,我们会出现足跟疼痛或者是肿胀等情况。面对足跟痛,其实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站立和行走。所以一旦患有足跟痛这种疾病的话,大家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怎样治足跟痛才最有效呢?

怎样治足跟痛

 

足跟痛是一种常见病,以足跟肿胀、麻木疼痛、局部压痛、行走困难为特征。足跟痛又称跟骨骨刺或跟骨骨质增生。在中医学属于“骨痹”范畴。

药物组成:川芎20克,川乌20克,川牛膝30克,川断30克,川椒20克,威灵仙30克,木瓜20克,透骨草30克,鸡血藤30克,元胡20克,乳香20克,没药20克,芒硝(另包)50克,食醋250毫升。

方解:方中川乌、川椒、威灵仙、透骨草、鸡血藤祛风散寒,通经活络;元胡、川芎、乳香、没药活血散瘀,行气舒筋;木瓜、川断、川牛膝补肝肾,强筋骨;芒硝软坚散结,消肿止痛;食醋含醋离子,有较强的渗透作用,可助活血化瘀,软坚散结之力。诸药水煎熏洗,药物作用于局部,渗透肌肤,直达病所,促进气血流通,改善局部血液运行,软化骨刺,促进炎症吸收,从而使症状缓解或消除。

用法:将前12味药加冷水3000毫升,浸泡12小时,煮沸30~40分钟,倒入盆内,加芒硝、食醋搅匀。先用热气熏蒸患处,待水温不烫时浸洗患足。水温下降时可再加热,每次熏洗时间不少于1小时,早晚各1次。1剂药可用两天。

怎样治足跟痛

 

西医认为,跟痛症最常见的原因为骨刺,其次是因为脂肪垫的退行性变化;而中医则认为是由于年老气血不足,不能濡养经脉而致。另外,肥胖、寒湿侵袭、过度疲劳、慢性劳损常可诱发或加重跟痛症状。

对于跟痛症,“西医多采用的是局部封闭、消炎止痛或手术等方法,而我则是用传统的按摩、推拿帮患者解除痛苦。”周昌奉说。“让患者俯卧,先用滚法、揉法从上至下放松臀部、大腿及小腿部肌肉,再按揉足跟部,重点按揉跟骨结节处,以感觉足跟或足底产生酸胀感为宜,依次点按足三里、阳陵泉、阴陵泉、解溪等穴位;最后用木锤或实拳击打足跟痛点3-5下,力度要适中。”“这些方法说来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还是大有学问的。”

怎样治足跟痛

 

作为中医传统疗法之一,推拿按摩不仅可加速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营养,解除肌肉痉挛,还可促进炎症介质的分解和释放,减少体内致痛物质——内啡肽的增加,从而达到止痛和治疗的目的。在此基础上配合跟痛症其他疗法,可增强活血化瘀、舒筋止痛、祛风散寒之功,明显提高临床疗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