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情绪紧张血糖会升高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0 14:53

文章导读

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我们知道血糖升高会对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在这方面更要有所注意,不良的情绪也是造成血糖升高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另外,还有过量的饮食,或者是滥用药物,这都可能会导致血糖出现升高,在这方面一定要有所注意。

情绪紧张血糖会升高吗

情绪紧张血糖会升高吗

精神紧张、焦急忧虑、愤怒、恐惧等都会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体内的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升血糖激素浓度急剧升高,血糖水平上升。所以是应该关注血糖,但是过分紧张是没有必要的,精神紧张确实会对血糖血压有影响。请您补充您的身高体重、您小孩出生时的体重。目前诊断糖尿病依旧以静脉血糖为准,末梢血糖不能作为诊断标准,建议您检查糖耐量试验明确诊断。另外流质或半流质饮食也会导致餐后血糖偏高,请注意减少食用,餐后半小时活动对降低餐后血糖有帮助。

情绪紧张血糖会升高吗

血糖为什么会升高

1.过量饮用

很多男性朋友经常饮酒,少量的饮酒对个人身体会产生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如果盲目过量饮酒,就可能会伤害到自身的肠胃健康,而且饮酒之后,如果人体内对于酒精的吸收和代谢速度比较缓慢的话,也可能会影响到自身体内血糖的正常值,增加自身出现高血糖问题的几率。盲目过量饮酒还可能会使自身出现酒精中毒的问题,使自身出现头晕,身体乏力等一系列情况,还可能会使自身丧失基本的判断能力,对于个人伤害还是非常大的。

情绪紧张血糖会升高吗

2.滥用药物

很多人常常会被各种疾病所折磨,不得不通过采取药物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吃药三分毒,每种药物在发挥其主要功效的同时,对于人体都会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影响。长期盲目过量服用某种药物的话,也可能会引起体内出现功能紊乱的情况,使自身出现高血糖的症状。一些朋友在冬季容易造成流感病毒的侵袭,使自身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一些止咳糖浆中富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大家饮用之后也可能会增加自身出现高血糖问题的基因率。

3.压力过大

现如今,随着生活质量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也面临着更大的工作压力,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的情绪之中,也可能会影响到自身器官功能的正常运转,使个人体内环境发生紊乱的症状,增加自身出现高血糖问题的几率。情绪起伏波动大是造成自身出现高血压,高血糖问题的主要原因,所以建议大家在日常一定要学会心情放松,心情愉悦,保持一个平稳的情绪非常重要。日常千万不要为了小事发脾气,可以多听听歌多跑跑步是很好的释放压力的方式方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