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出水泡要挑破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5:08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艾灸的时候会发现自己身上出水泡。艾灸过程中一般是不会出水泡的,而且是十分安全的。但也有一些体内湿气过重的人在艾灸时会出水泡。出现水泡时也不要过于害怕,这本身是一种排毒过程。那么艾灸时出水泡要挑破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处理方法吧!

艾灸出水泡要挑破吗

 

正常人艾灸一般是很少起泡的,只有百分之几的人会起泡。但对于有些人,寒湿气重等,有病气要排除,可能会起泡。这是艾灸起水泡最常见的原因。湿气、寒气重,经络不通而造成的大的或小的水泡,是身体里病邪往外发的表现。湿寒之气属于邪,阳气属于正,正要把邪逼出来,就会出现灸花。邪气排除体外需要一个通道,灸花就是这个通道。

1、如果局部出现水泡,只要不擦破,可任其自然吸收。但如果水泡较大,可用消毒毫针从下方刺破水泡,放出水液,然后用芝麻油调配艾草灰涂抹。

艾灸出水泡要挑破吗

 

2、把针用酒精消消毒,然后戳一个或几个小孔,用纸币把水轻轻地压出来,然后用艾灸悬灸5到10分钟,每天用艾灸灸一次到几次,消消毒就行了。这样处理,好了以后的疤痕不会太大。

3、在水泡下方用消毒过的针刺破,让水流出来,然后涂碘酒或者紫药水。用无菌纱布包扎,切记不可用创可贴,让皮肤自然愈合。若是痒,挠破皮了涂碘酒或者紫药水,避免感染。

艾灸出水泡要挑破吗

 

注意:如果上西药,可能会堵截毒物的排出,反而可能容易发炎霉烂,好后疤痕较大。用酒精消毒,不破皮还行,破皮后,刺激太大。而且酒精只能消炎表皮,不能深层消炎。艾灸悬灸,即可表皮消炎,也可深层消炎,而且对伤口刺激不大。

艾灸后出现水泡,有轻微的疼痛感出现或感觉不到疼痛的话,可以继续施灸。这些水泡慢慢会自行溃破,溃破后仍然可以施灸,直到结痂,这时候会有液体从痂体中流出,这种液体大多为人体内瘀滞的废物,所以是艾灸后的排病反应,废物不断流出会加速身体的康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