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牙齿咬了肿了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4:40

文章导读

生活中,危险无处不在,比如说,人在打架时被对方给咬了,或是在小区遛弯时,被邻居家的狗狗给咬了。皮肤被咬后,有可能会出现红肿的现象,此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万不可不去进行处理,否则就有可能会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而且也不要去搔抓红肿处的皮肤,否则皮肤很可能被抓破出现感染。

被牙齿咬了肿了怎么办

1、被人用牙齿咬了怎么办

按双氧水,酒精,碘伏,酒精的顺序消毒一遍,脓液需要全部挤出来,清洗干净。消炎药需要视红肿情况看是吃药还是挂水。牙齿咬过后皮肤如果伴有痒可能是属于皮肤过敏。建议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对皮肤的刺激比如腰带过紧,搔抓等。

2、人的牙齿真的有毒吗

其实,人的牙齿本身没有任何毒素,那些说被咬以后造成感染或者“中毒“现象的,那是因为口腔中的细菌所致。人的口腔中有各式各样的细菌和真菌,有的好有的坏,主要因为人是杂食动物,摄取的营养也丰富.加上口腔是高温多水区,自然是细菌和真菌的天堂,这些致病菌对你本人来说在正常情况下不会致病,但是对别人来说就是致病菌了,当被咬伤后,牙齿上的细菌通过被咬伤的伤口进入到血液当中,由此途径造成传染或者感染的几率。

被牙齿咬了肿了怎么办

 

3、蚊虫叮咬红肿怎么办

伤口护理; 即止痒止痛防止感染,在叮咬或蜇伤处涂上风油精、万金油或口水、肥皂等,即能起到消炎、止痒作用;或者用氨水,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也可以快速减轻状况。为了防止感染,建议用棉球蘸少许酒精在伤口附近涂抹,杀灭细菌。

4、如何预防被蚊虫叮咬

蚊子特别钟情于弱酸性体质的人群,弱酸性体质人群很容易患病,因此建议改善体质,食用碱性食物和药物,体质及血液是微碱性的,蚊子就不爱叮咬;另外,可以考虑在被蚊子叮咬的时候,在身上和周围环境喷洒上驱蚊效果好的花露水、涂抹风油精、使用电热蚊香片等东西,这类物质对蚊虫有强刺激气味。当然花露水和电热蚊香的选择也是有技巧的,要选择温和而驱蚊效果明显的。

被牙齿咬了肿了怎么办

 

5、被动物咬伤了怎么办

被狗狗咬伤了,第一时间马上用自来水冲洗三十分钟,不要包扎起来,建议先进行伤口处理,首先要用肥皂清洗伤口,并用大量的清水冲洗,伤口内部也要冲洗,冲洗后可以用消毒液进行消毒,然后尽快去医院接种狂犬疫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