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你的腹肌总是练不出?多半是这些问题!

健康 男人窝 2018-09-16 10:25

无论是小白还是老手,往往都不会缺乏对腹部肌肉训练的重视。尤其是大部分新手,训练痕迹最早凸显的往往就是腹部夹肉的凸显。拥有着线条分明的腹肌无疑是一件令人自豪的事情。但也有着很多人,每天辛苦地练着卷腹等训练动作,腹部却毫无动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小编今天就带你来探个究竟。

为什么你的腹肌总是练不出?多半是这些问题!

腹肌总是练不出

首先,我们得明确一点,腹肌的凸显与否,与你的体脂息息相关。可能很多人就有疑问了,腹肌难道不是越练越大吗?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这样,但是,若是想练出六块乃至八块棱角分明的腹肌,这就和体脂有着很大的关系了。如果你的体脂率不够低的话,无论如何去练,腹肌都是不会显露出来的。因此饮食是否合理,是能不能练出腹肌的一大关键。同时,必要的有氧运动,诸如跑步等等,也是可以帮助你降低体脂,练出腹肌的。

其次,在训练时的呼吸状态,也是腹肌训练当中尤为关键的因素。调整好呼吸的状态,动作的变化配合上呼吸的节奏,才能获得最好的训练效果。

很多新手,包括许多一筹莫展的老手,在练腹时往往会借助其他的力来完成动作。如下卷腹的时候,腿部的发力往往会产生一定的惯性,从而削弱腹部发力的效果。想要克服这一难题,不妨可以将卷腹的动作放慢,并在恰当的时候予以停顿,使自己更多地用腹部发力,达到锻炼效果。

为什么你的腹肌总是练不出?多半是这些问题!

腹肌总是练不出

至于练习腹肌的动作,小编在此也略提一下。想要练出漂亮的马甲线,大家可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哦。

首先必须提下平板支撑,面朝地板俯身下卧,将肘部放置在与肩部同距的位置,身体悬空,用脚尖支撑,集中注意力,紧绷住自己的肌肉。

卷腹也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动作,面朝天仰身卧于地板,双腿自然弯曲形成一个稳定的整体,保持腹部静止,将双手扣住置于脑后,用腹部肌肉带动整个上身,卷腹至膝盖高度即可。

侧平板支撑也是练习马甲线的一个好方法,对于侧腹的力量有着极大的提升。侧身卧于地板,将自己的躯干视作一个整体,再用手臂撑起自己的身体,除了脚侧撑地,其他地方要注意悬空。

为什么你的腹肌总是练不出?多半是这些问题!

腹肌总是练不出

在将以上动作做标准之后,新手们还可以借助于健身器材进行腹部训练。比如用健身球进行负重仰卧:首先坐于健身球之上,深呼吸,平放你的双脚,不要刻意地去紧绷,同时慢慢地滑动身体,身体尽可能后仰,直到臀部处于悬空的状态,并且将背部上方放低,若是你的腹部力量足够强的话,还可以借助于杠铃片,将其放置于怀中,用来加大训练强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腹肌,想要让四个腹肌群显露出来,除了刻苦高效地训练,自律严苛的饮食控制,也没有其他什么办法了。希望大家可以规避常犯的一些错误,更加科学合理地进行腹肌训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