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嗯嗯叫是什么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6:28

文章导读

睡觉的时候总是嗯嗯的,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呼吸不畅,比如说鼻炎的原因,肺部感染,哮喘或者支气管哮喘等,都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另外也有可能是咽炎的原因,咽炎在生活当中也是比较常见的,一旦得了慢性咽炎,常常会感到奇怪,而不为不是特别的舒服,也容易出现那种情况,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平时要注意空气清新,避免环境污染。

睡觉嗯嗯叫是什么病

 

呼吸困难怎么办

1、呼吸新鲜空气

在门窗密闭、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内逗留较长时间,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与别人发生口角、争执,或处于气压偏低的气候中,往往会产生胸闷、疲劳的感觉。经过短时间的休息、开窗通风或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思想放松、调节情绪,很快就能恢复正常。

睡觉嗯嗯叫是什么病

 

2、避免环境污染

避免各种致病因素,尤其是吸烟、环境污染、感冒等,避免粉尘、刺激性气体的吸入;注意保暖,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有条件者改善生活环境。

睡觉嗯嗯叫是什么病

 

3、长期家庭氧疗

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很严重的患者,则需要长期机械能家庭氧疗的方法进行补氧,什么时候缺氧就什么时候补氧。

血氧饱和度低于90%必须长期家庭氧疗,低于91-95%最好长期家庭氧疗,长期家庭氧疗一般是经鼻导管吸入氧气,流量1.0~2.0L/min(遵医嘱),吸氧持续时间段覆盖缺氧时间段,睡眠期间一定要吸氧。长期家庭氧疗要使用氧疗用的氧气机,而不是普通氧气机。

4、呼吸机治疗

当有CO2潴留二氧化碳分压高或需要呼吸支持改善呼吸窘迫降低心脏负荷的情况,或者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打鼾症),可以使用双水平带后备频率的无创呼吸机治疗,降低二氧化碳分压,如果仅合并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打鼾症),单纯吸氧是不能改善睡眠时的缺氧问题,这种情况可以使用单水平呼吸机,解决憋气缺氧,从而控制和稳定病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