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完肠镜可以吃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3:29

文章导读

肠镜检查是比较痛苦的,在做完肠镜检查以后,良好的调养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饮食方面,在刚做完检查的时候可以吃一些流质半流质的食物,食物一定要清淡一点,在做完以后的前两天,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一些粥,或者喝一些汤,然后再逐渐的恢复平时正常的饮食,要注意的是不要吃生冷刺激油炸的食物。

做完肠镜可以吃什么

 

做完肠镜可以吃什么

肠镜检查完毕后饮食上要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前两天可吃米粥,菜汤,蛋羹,奶类等,以后逐渐恢复正常饮食。 意见建议:不吃辛辣、生硬、油炸、过热、海鲜、高脂肪、高胆固醇等食物。

做完肠镜可以吃什么

 

做肠镜后的注意事项

1、检查过程中会有腹胀感,有的患者结束后会有轻微的腹部隐痛感。所以检查完后应注意做一些适量的活动,以便排气减轻症状。如果是无法自理的患者,可进行顺时针的腹部按摩,加快气体排出。腹痛剧烈应第一时间告知医生。

2、如果肠镜检查过程中取过活检物,那就必须在术后卧床休息,三天之内不可以有过于剧烈的运动,钡灌肠的检查也不能做。15天内不能有体力劳动。

做完肠镜可以吃什么

 

3、没有其它特殊情况的话,肠镜之后的饮食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即可。

4、在肠镜检查完后,如果有持续的腹部疼痛情况出现,或者便血的症状,请抓紧时间告知医生。

5、检查过程中如果疼痛剧烈,告知医生,医生会做出调整。

6、患有较为严重的心脏病,以及一些心肺功能不全、严重高血压,还有一些严重溃疡性肠道疾病的患者,孕妇,精神病患者,曾有过多次腹部手术经历的人群,等等,不适宜做肠镜检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