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能做肠镜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1:14

文章导读

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是没有办法做肠镜的,这是因为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身体体质比较差,加之有经血的原因,这时候不适宜进行肠镜的检查,可以等到生理期完全结束以后,再进行肠镜的检查,在做肠镜的时候,一定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说提前三天可不要吃一些补铁的是药物,要注意饮食禁忌。

经期能做肠镜吗

 

以下事项需要注意。

1、检查前3天,停服铁剂药品,开始进食半流质或低渣饮食,如鱼、蛋、牛奶、豆制品、粥、面条 、面包、香蕉、冬瓜、马铃薯等。

2、检查前一天晚上服用轻泻剂,同时多饮水。

3、检查当日进无渣流质饮食或禁食,检查前2小时清洁洗肠,检查前半小时,安静休息。

4、检查时,病人先取左侧卧位,腹部放松,并曲膝。检查中按医生的要求更换体位。

经期能做肠镜吗

 

5、检查中如有疼痛,立即向医生诉说,便于医生安全插镜。

6、检查后休息1—2天,如有剧烈腹痛、腹胀、便血等情况发生,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7、如进行活组织检查,术后3天内勿做剧烈活动。

8、有严重心脏病、心肺功能不全、严重高血压、急性腹泻、严重溃疡性结肠炎、结肠克罗恩病、腹 膜炎、妊娠、精神病,腹部曾多次手术且有明显粘连者禁止做此项检查。

经期能做肠镜吗

 

无痛肠镜与普通肠镜有什么区别?

其实,无痛肠镜与普通肠镜在检查方法上是一样的,只是在做无痛肠镜时,由麻醉师给患者实施全身麻醉,使患者在浅睡眠状态下完成肠镜的检查,对检查过程的痛苦和不适患者并不知晓,检查结束后患者在几分钟内可清醒,患者完全清醒后即可离院。

对做肠镜有极度恐惧心理的人,可以选择无痛肠镜。在治疗费用方面,无痛肠镜要比普通肠镜贵一些,每个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