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手刮下来的舌苔很臭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6:22

文章导读

如果用手刮下舌苔而且味道非常臭,这时候一定要有所注意,一方面说明舌苔比较厚,另外一方面说明舌苔有异味,引起的原因比较多,有上火的原因,有胃热的原因,另外平时精神压力过大,导致消化系统异常,出现便秘等情况的时候,都可能会引起这种情况,当然也可能和口腔卫生不良原因有关。

用手刮下来的舌苔很臭怎么回事

 

用手刮下来的舌苔很臭怎么回事

1.外感发热;

2.精神压力;

3.消化系疾病,如便秘;

4.张口呼吸;

5.吸烟,口腔卫生不良,口腔炎症。

用手刮下来的舌苔很臭怎么回事

 

去口臭偏方

1、麻子仁丸加枇杷叶清肺汤饮

胃肠燥热较厉害,腹部胀满,可用麻子仁丸加枇杷叶清肺汤饮

火麻仁30克,枇杷叶、桑白皮、黄柏、枳实、厚朴、白芍、北杏、知母、麦冬各9克,大黄(后下)6克,黄连、甘草各4.5克,清水六碗煎取一碗温服。便秘甚者,可酌加番泻叶4.5克,以加强通便作用。

2、竹叶石膏

中医认为治疗口臭应以清肺胃之热、润大肠之燥为原则。验方可用竹叶石膏

生石膏、芦根各30克,生地、金银花各12克,竹叶、麦冬、法夏、连翘、桔梗各9克,甘草3克,清水五碗半煎取一碗温服,服药期间少吃虾、蟹、笋、蛋、花生等易发物及其它肥腻、难消化食物。

3、苍耳甘草薄荷饮

用手刮下来的舌苔很臭怎么回事

 

慢性鼻炎或鼻窦炎而致口气腥臭者

辛夷花、苍耳子、苏叶、枳实、厚朴、鱼腥草各9~12克,甘草、薄荷叶(后下)各4.5克,水煎内服。

饮食疗方

用土银花、土茵陈、土牛膝各9克,紫苏叶4.5克,鸡蛋一只,冰糖少许,煲糖水食用,或咀嚼茶叶,对除口臭亦有一定作用。

另外,如果是舌苔黄口臭,中医角度考虑,舌苔厚,黄的话是主热气,也可以是胃引起,口臭的话,可以是口腔疾病,胃炎中的螺旋杆菌感染导致的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