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突然被叫醒的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4:17

文章导读

睡觉睡得正好的时候,如果突然被人叫醒,其实这种危害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对于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甚至容易导致发病的情况,对于老人更是如此,这往往会导致心跳加剧,导致患者出现心悸等情况,另外如果有动脉粥样硬化,也会造成一定的危害,在平时生活当中,尽量避免出现这样的现象。

睡觉突然被叫醒的危害

 

睡觉突然被叫醒的危害

在熟睡中突然被人叫醒,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刺激大脑细胞,容易使大脑兴奋传递混乱,没有什么好处,要尽量避免这种情况。

白天就少睡吧,按理午睡半小时,超过的话就干脆睡一个半小时,人的睡眠周期是一个半点,所以若在半小时后一个半小时前被叫醒,大脑正处于深睡眠期,叫醒就会头脑昏昏了。

睡觉突然被叫醒的危害

 

第二、半夜熟睡突然被叫醒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没什么危害,没什么惊吓就行了,无非在多睡会,所以不必要担心。

意见建议:建议别让别人打扰,虽然现代研究没有说这方面对身体有那方面具体的伤害,但是最好避免。

第三、熟睡突然被叫醒将可能产生心慌、情绪低落、感觉没睡醒、强烈悬空感等不适症状。

如果在深度睡眠中被突然惊醒,那么思考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将受到严重损害。

意见建议:您好:对大脑的伤害最大,主要是造成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退等反应。

简单的说就是大脑皮质疲劳所致,属于相对休息不足引发的神经调节紊乱。

睡觉突然被叫醒的危害

 

意见建议:

尽可能多休息,对于头疼症状可用风油精涂擦太阳穴、大椎穴和服用川芎茶调散予以治疗;如果症状严重建议考虑脑血流图检查。

这样的情况还是与工作性质有关是否可以造成身体的危害还是与体质有关,如果能保证正常的睡眠可以说对影响不大,如果不能保证正常的睡眠对健康还是有影响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