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伤力草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0:28

文章导读

小伤力草也叫仙桃草,不仅名字非常的好听,还具有治疗疾病的作用。治疗咳血、便血、跌打损伤、淤血肿痛是伤力草的功效与作用,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这些现象可以用伤力草进行治疗。伤力草是一种生长于北方地区的植物,花期在5-6月份,生长在潮湿的荒凉或路边。

伤力草的功效与作用

1、仙桃草

别名蚊母草、水蓑衣、英桃草、小头红、蟠桃草、接骨仙桃、无风自动草、接骨草、小伤力草、小虫草、地胡椒、病疳草、八卦仙桃草、旱仙桃草、小将军。

功效作用活血,止血,消肿,止痛。用于吐血,衄血,咯血,便血;外用治骨折,跌打损伤,淤血肿痛。

始载于《救荒本草》。

归经胃经、肺经、肝经。

药性温、药味甘、苦。

伤力草的功效与作用

2、植物形态

株高10-25厘米,通常自基部多分枝,主茎直立,侧枝披散,全体无毛或疏生柔毛。叶无柄,下部的倒披针形,上部的长矩圆形,长1-2厘米,宽2-6毫米,全缘或中上端有三角状锯齿。

总状花序长,果期达20厘米;苞片与叶同形而略小;花梗极短;花萼裂片长矩圆形至宽条形,长3-4毫米;花冠白色或浅蓝色,长2毫米,裂片长矩圆形至卵形;雄蕊短于花冠。闻果倒心形,明显侧扁,长3-4毫米,宽略过之,边缘生短腺毛,宿存的花柱不超出凹口。种子矩圆形。花期5-6月。

伤力草的功效与作用

3、产地生境

分布于东北、华东、华中、西南各省区。朝鲜,日本, 苏联西伯利亚地区,南北美洲也广泛分布,并在欧洲归化。

生于潮湿的荒地、路边,在西南可达海拔3000米处。

4、主要价值:果实常因虫瘿而肥大。带虫瘿的全草药用,治跌打损伤、瘀血肿痛及骨折。 嫩苗味苦,水煮去苦味,可食。

5、功能:活血、止血、消肿、止痛。

6、主治:治吐血、咯血、便血、跌打损伤、淤血肿痛。 嫩苗味苦,水煮去苦味,可食。

7、生态环境:生于潮湿的荒地、路边,在西南可达海拔3000米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