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槐果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0:28

文章导读

槐果也叫槐角,是国槐的种子,形象跟豌豆非常的像,有点粘粘的,是一味常用的中药。很多人其实并不了解槐果的功效与作用,大家可能也没有想到槐果还是一味中药材。槐果可以泡茶饮用,能降血压、润大便,如果经常饮用槐果泡的茶对降三脂、预防和治疗痔疮非常有效。

槐果的功效与作用

1、槐角是什么

槐角是一种中药材,槐角又叫槐实、槐子、槐豆、天豆、槐连豆,槐角性寒,味苦,有清热泻火,凉血止血的功效,是植物槐树的果实,多在秋天采收,这种槐树在我们国内大部分地区都能让看到,是绿化环境,保护环境的常见植物。它高大挺拔,每年春天都会开出成串的小花,可供人类观赏。

槐果的功效与作用

2、槐角的功效

槐角性寒,味苦,入药以后有凉血止血和清肝明目等多种功效,平时多用于人类的痔疮出血和肠风下血以及血痢等疾病的治疗,治部功效十分明显,使用时可以煎汤服用,也能加工成中成药供人类服用。

槐角可以泡茶饮用,它泡的茶甘醇可口,回味悠长,有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胆固醇,疏风热,润大肠,凉血通便的作用。

槐角对于常见的心胸烦闷,目赤流泪,晕眩,痔疮有一定的益处。常饮槐角泡的茶对降三脂,预防和治疗痔疮有不错的作用。

槐角主治肠热便血、痔肿出血、肝热头痛、眩晕目赤。脾胃虚寒、食少便溏及孕妇慎服槐角。

槐果的功效与作用

槐角具有改善视力、发质的功效。它富含的油酸、亚油酸以及亚麻酸,对降血压很有好处。

槐黄酮甙能促进血液凝固,减低血管壁通透性,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并能降低血压。

槐角富含蛋白质、 类黄酮、、皂甘、维生素和氨基酸,经常饮用槐角茶有助于身体素质的提高,有助于缓解疾病的发生。

3、槐角能治血栓

槐角这种中药材中含多种天然的药用成分,像芦丁和生物碱等,就是槐角中最重要的存在,它们能软化血管也能加快血液流动,可以预防血管老化,对中老年高发的冠心病和高血压以及血栓等病都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