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贯众炭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0:30

文章导读

贯众炭的功效与作用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因为很多人在治疗驱虫的时候都会用贯众搭配雷丸或槟榔一起服用,可以杀死蛔虫、鞭虫、钩虫等。贯众的功效不仅仅只是驱虫,还可以用来清热解毒、缓解咳嗽、预防流行新脑脊髓膜炎,有些孕妇在产后出血也用贯众进行治疗。

贯众炭的功效与作用

一、贯众主要用法

1、可以用贯众煎水服用。

2、可以外用,研末之后适量调涂在伤口处。

3、入药丸服用,可以制成药丸服用。

二、贯众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贯众的功效与作用杀虫

贯众可以杀虫,主要杀死绦虫、钩虫、蛔虫、鞭虫等。可配槟榔、雷丸等一起使用。

2、贯众的功效与作用清热解毒

贯众可以治疗流行性感冒,咽喉肿痛、咳嗽等疾病。能预防传染病。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减税服用就可以了。

3、贯众的功效与作用凉血止血

贯众能治疗吐血、咳血、便血等功效。使用方法贯众1两,黄连半两。煎水服用,浓煎糯米饮调下。

贯众炭的功效与作用

4、贯众的功效与作用治疗咳嗽

贯众具有治疗因热病所引起的感冒、咳嗽症状的作用。使用方法为煎服。

5、贯众的功效与作用预防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内服粉剂或片剂,成人每次2克,10岁以下1克,1岁以下0.5克,每周服药1次,连服2周。在4764人中检出健康带菌者(咽拭培养阳性)59例,按上法服药后,复查均转为阴性。以后每月再按上法服药2周,经3个月后再次复查,仍为阴性。

贯众炭的功效与作用

6、贯众的功效与作用收缩子宫

用粗茎鳞毛蕨制成注射液,每2毫升相当于原药1克,行肌肉注射或子宫颈局部注射,重症剂量加倍。治疗产后出血、流产后出血、人工流产、剖腹产及葡萄胎手术共48例,注射后无任何副作用。

7、贯众的功效与作用治产妇恶露淋沥

治产妇恶露淋沥,体倦面黄,食少恶寒,昼夜不寐,惊悸汗出:贯众(醋蘸炙干)为末。每服二钱,米饮调下。

8、贯众的功效与作用治火烧疮

贯众煅灰,和香油调涂,止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