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意涵挺孕肚跑步 准妈妈孕期运动注意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6 15:42

近日,艺人陈意涵在社交媒体晒出跑步照。据了解,今年8月17日七夕节登记结婚的陈意涵,目前已经怀有五个多月身孕。

怀孕5个月还跑步会不会有危险?那么在孕期究竟该做些什么运动好?孕妇运动要注意什么?

适度运动有利于母亲健康

有利于增强体质

运动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减缓腰腿酸痛等不良症状,可以预防和减少孕妇肢体水肿。

有助于自然分娩

运动在增强了孕妇体质的同时,也锻炼了孕妇的肌肉组织,尤其是腹肌。腹肌的充分锻炼能够减少胎儿因腹壁松弛而造成的胎儿难产。孕妇全身肌肉组织的锻炼也都有助于自然分娩。

有效缓解孕期疲劳

孕妇在怀孕期间经常会失眠、紧张,甚至是便秘,适当的运动能够帮助孕妇放松心情,缓解孕妇的疲劳感。

快速适应孕期反应

适度的运动能够有效调节孕妇神经系统,能够帮助孕妇快速适应一系列的妊娠反应,增强食欲,从而促进营养的吸收。

适度运动有利于宝宝发育

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孕妇运动为母亲增加了血氧含量,促进母亲大脑释放出来脑啡肽等有益物质,传递给胎儿,对胎儿成长有益;另外,运动可以晃动羊水,促进羊水循环,刺激胎儿全身,利于大脑发育。

促进胎儿身体发育。孕妇运动的同时,相当于胎儿也在运动,能够有效减少胎儿患肥胖症的概率。运动可以促进胎儿呼吸系统、感觉系统以及各个器官的发育,促进宝宝身体健康成长。

适合准妈妈的运动有哪些

散步

散步是孕妇首选的运动方式。散步的运动幅度不大,并且不需要借助其它道具,简单易行。散步能够有效增强孕妇的心血管功能,帮助孕妇拥有好心情。孕妇不妨在家人的陪伴下,每天去公园散步,聊聊天,放松心情。

游泳

游泳可以锻炼孕妇的全身肌肉,对孕妇来说也是相对安全的运动方式。孕妇在水中游泳能够缓解自身的疲劳感,在水浮力的作用下,妈妈们会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没有那么笨重了。

有氧操

有氧操一般都需要去胎教中心学习,所学的每一个动作都是对胎儿和孕妇有益的。一段时间有规律的练习有助于孕妇心血管的锻炼。另外,在那里准妈妈也可以和其他孕妇一起互相交流情感,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苦恼和困惑。

跳舞

跳舞也是帮助孕妇舒缓身心,促进孕妇血液循环的有效方式。孕妇可以在家自己放些轻松、舒缓的音乐跳舞,也可以去一些培训班学习。动作幅度一定要小,避免跳跃、旋转等幅度较大的动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