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种人不易患皮肤癌 揭秘皮肤癌的形成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9 19:04

黑种人比白种人的黑素颗粒多,因而黑种人发生皮肤癌的几率就要比白种人小很多。换句话说,防晒有利于防止皮肤癌的发生。长期的晒伤不仅会导致皮肤癌的发生,还会导致皮肤的良性肿瘤。比如良性的表皮增殖、老年斑、毛细血管扩张,还会导致胶原纤维的变性。

皮肤癌是指皮肤表皮发生的恶性肿瘤。皮肤癌多发于身体暴露部位,如头、面、颈、手背等部位,约占发病总数的81。1%。皮肤癌有基底细胞癌和鳞状细胞癌之分。皮肤癌的发生与长期日光暴晒,X线及热辐射等因素有关,皮肤癌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1、电离辐射,电离辐射是皮肤癌的发病原因之一,长期从事具有放射性工作的人员容易忽略佩戴防护措施,而导致辐射性皮肤干燥症而引发的皮肤癌,从事接触X线或热辐射工作的人,一定要做好劳动保护的防护工作。

2、紫外线可以导致皮肤癌的原理是光合作用改变了DNA的结构,同时也破坏了淋巴细胞表面的活性抗原的结构,降低了机体免疫的功能,再加上其他的有利因素就导致了皮肤癌的发生。所以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不要在烈日下长时间曝晒,还要做好皮肤的保护。

3、慢性刺激与炎症,慢性刺激与炎症是皮肤癌的发病原因之一,恶性皮肤肿瘤会发生与发展在瘢痕慢性溃疡、从而形成瘘管、窦道的部位、有些亚洲人喜欢咀嚼烟草或槟榔之类的,因此口腔内容易引发鳞状细胞癌。

4、化学物质致癌,化学物质致癌是皮肤癌的发病原因之一,有些化学物质本身就具有致癌的功能,像是经常接触砷化物、焦油和沥青的工人极易出现皮肤癌。避免患皮肤癌最简单的方法是减少暴露于致癌的紫外线下。

5、免疫抑制阶段,病人免疫力低下,就会发生皮肤癌,使用了免疫抑制剂来加速皮肤癌的发生。还有病毒的致癌物质,有很多病毒在宿主体内就会发生病变,在人类中的很多人乳头瘤病毒的亚型均可诱发皮肤癌。

如果必须待在太阳下,又不能用衣物保护皮肤,或者因希望把皮肤晒黑而不愿意用衣物覆盖皮肤,那就应该涂上防晒剂。防晒剂有霜、油等剂型,含有某些化学成分,可以阻止太阳光中最有害的射线损害皮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