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教师患乳腺癌出院就回校上课 乳腺癌护理措施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9 09:27

六年前刘秀英被查出乳腺癌并做了手术,按理说她可以提前办理退休回家休息。但她没有办理退休手续,而是为了孩子们,病后重返校园,仍然选择了比较辛苦的班主任工作,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

癌症患者要尽可能吃优质蛋白,尤其放疗后应选择高蛋白饮食来补充能量,如鱼、蛋、肉类(猪、牛、羊肉和禽肉)以及豆制品。癌症患者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提高身体素质,有助于疾病的治疗,那么,癌症护理措施有哪些呢?

1、按摩,即使不是专业的按摩师,轻轻地按摩背部或四肢,也可以帮助患者在一定程度上舒缓疼痛。揉压疼痛的部位,可以干扰痛苦的讯息传往脑部神经,同时也有助肌肉松弛。按摩时可以搽点清新又滋润的润肤油或水。

2、看电视、听音乐或者和朋友交谈虽然不能解除疼痛,但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可以分散你的注意力。鼓励亲戚朋友经常探访,但只做短时间的停留,这样不会让患者感到太累,有助于消磨时间,同时也让患者有所期待,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3、天气比较干躁,癌症患者在康复期,大多因缺乏足量的室外活动,长期卧床,易出现褥疮;或在一些极寒地区,会出现手脚干燥、龟裂、冻疮的情况,需要在患者饮食上加以调理,以加强人体水分,保持身体的热量供应和稳定,缓解上述不适症状。

4、家属应该安排好病人一天的生活,让病人感到愉悦、充实、轻松。白天家属可能要上班,孩子要上学,家里空荡荡,病人会产生孤独和寂寞的感觉。因此家属应该充实病人的精神生活,让他在家看看书,听听音乐,看看电视,去外面散散步。

5、增强患者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功能为主,应尽可能的补给营养物质,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等均可合理食用。当患者阴道出血多时,应服用些补血、止血、抗癌的食品,如藕、薏苡仁、山楂、黑木耳、乌梅等。

饮食调养以养血滋阴为主,可食用牛肉、猪肝、莲藕、木耳、菠菜、芹菜、石榴、菱角等;若因放疗而出现放射性膀胱炎和放射性直肠炎时,则应给予清热利湿,滋阴解毒作用的膳食,如西瓜、薏苡仁、赤小豆、荸荠、莲藕、菠菜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