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孩吃西瓜致急性胃肠炎 分析急性胃肠炎的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0 16:19

一块在冰箱里放了两天的西瓜,险些让8岁的男孩丢了命,幸亏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才避免悲剧的发生。孩子吃完西瓜后就出现了发热、上吐下泻。连夜到医院就诊,急诊儿科医生判断为急性胃肠炎合并脱水,给了抗感染及补液治疗,液体输完后孩子精神状态明显好转。

大多数是由于沙门菌属和嗜盐菌等感染最容易常见,毒素主要是以金黄色葡萄球菌最常见。病毒也是可以常见到,病毒也是可以看到的。常见的集体发病都是以家庭、食堂等多发的情况。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急性胃肠炎的原因有哪些?

1、如果是吃了污染过的食物,或是沙门氏菌感染和食物中毒常见症状有关。大多数的肠胃炎都是胃粘膜和肠粘膜发炎,症状会出现痉挛、绞痛、发烧、出汗等明显表现特征。如果食物之间发生了化学作用,或者是其他无极性物质的污染。

2、急性肠胃炎都是起因于食物,因此严把食物卫生关是预防此病的关键。搞好饮食、饮水卫生和粪便管理,大力消灭苍蝇是预防该病的根本措施。冰箱内的食品要生熟分开,进食前要重新烧熟烧透,饭前便后要洗手,蔬菜瓜果生吃前要消毒。

3、吃的东西以粥和易消化的面食为主,记得在粥和面食里加盐,补充身体盐分,谨防脱水。也要少吃这些东西,多次的吃少食多餐。多喝水,在水里打上蜂蜜或者盐,保证自己身体机能的正常运作,不至于虚脱,要喝温度适宜的开水,不能喝矿泉水。

4、尽量卧床休息,病情轻者口服葡萄糖,电解质液以补充体液的丢失。如果持续呕吐或明显脱水,则需静脉补充5%―10%葡萄糖盐水及其他相关电解质。鼓励摄入清淡流质或半流质食晶,以防止脱水或治疗轻微的脱水。

5、胃肠粘膜的急性炎症,常见于夏秋季,其发病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如药物、应激、大量饮酒、饮食不当等,另外,吃了有病菌感染的食品,也是可能导致急性胃炎的。急性胃炎是一种急性胃黏膜炎症,临床上急性发病,常表现为上腹部症状或者无症状。

细菌性肠胃炎症状也类似,包括腹泻、恶心、呕吐、腹痛、发烧、头痛及虚弱等,有时会伴随血便或脓便,但是不一定所有的症状都会同时发生。依患者的年龄、个人健康状况、感染之致病菌,以及吃了多少被污染的食物量等因素,均会影响症状及其严重程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