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纤维食物有助解决便秘问题 如何解决便秘问题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9 18:25

排除一些器质性疾病引起的便秘,生活中常见的便秘可以分为两种。日本专家指出,有些人,便便一粒一粒非常少,其实也是便秘的表现。那是因为便便的量不够,针对这种类型的便秘,补充高纤维食物的确有用。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的日益繁忙,现代很多年轻人都容易引起便秘。另外,便秘由于其疾病的特性,在任何年龄阶段层上都会出现,所以便秘是一种极为常见的肠道疾病。那么,得了便秘该怎么办?

1、蔬菜杂粮是个宝,成人每天应该摄取20—35克的食物纤维,便秘患者则至少30克。多吃杂粮、蔬菜,以及润畅通便的食物。便秘一族平时还应少喝浓茶、咖啡。对老年人来说,不妨养成早起空腹饮一杯淡盐水、就寝前喝杯酸奶的好习惯。

2、喝足够的水,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此时体内已处于缺水状态,而严重的缺水会加重便秘。专家建议,最好少量多次地喝水,喝水次数越多越好。

3、坚持四步保健操,定期运动可使肠道肌肉有力,肠蠕动能力增强。按摩腹部,每次顺时针按摩腹部36下、逆时针36下每天三次,多多益善。排便前按压鼻翼两侧的迎香穴,每天10分钟,耳穴疗法用手指快速捻动两个耳垂一两分钟每天3回。

4、早上定时排便,尽量在早餐后如厕,因为这一时段结肠推进动作较为活跃,易于排便,所以无论您有无便意,到时都应坚持如厕,形成排便生物钟反馈,排便时应集中注意力,不要看报、看书来打发时间。排便时便秘者如果是蹲便,比坐马桶有利于排便。

5、别靠泻药解决,对付便秘不少人忙着服用那些“排毒”、“净肠”的药物。但是,吃泻药也有学问,大量地吃像通便灵等刺激性的泻药不仅会引起腹痛,长期使用会成瘾,不吃的时候仍然会便秘。而且,大肠会在这些药物的刺激下出现色素沉着的大肠黑变病。

纯果蔬的变通胶囊则是从根本上解决肠道健康的。完全无副作用,不痛不泻,无依赖。南瓜因子、茯苓修复肠道减少水分流失,南瓜因子增加肠道粘液分泌,软化宿便,润滑肠道,顺畅通便,不腹痛、不腹泻。另外,添加足量的银耳膳食纤维提速胃肠蠕动,加快排便过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