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伯突然腰疼竟是肾结石 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9 11:28

武汉一老伯突然腰痛以为闪了腰,强忍一周后上医院才知是肾结石惹祸。遗憾的是由于结石梗阻时间过长,左肾严重积水坏死,李老伯是双侧输尿管结石引起的双肾积水。其中,左侧严重积水,比正常增大了两倍半,肾脏皮质已经被大量肾积水挤压得只剩下薄薄一层。

肾结石的疾病患有,对很多患者来说压力就更加严重了,特别是患者出现了肾结石就开始对自己的身体进行很明显的担忧,在平时的生活中,肾结石出现和产生的原因还是很多的,重点也是在饮食这个方面,当然环境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那么肾结石是怎么引起的呢?

1、人体内的代谢不正常。人会出现肾结石是有各种原因影响到的,比如人在饮食上面不注意就会服用过多的嘌呤,这种嘌呤主要来自海产品,还有动物内脏,这些食物都是带有很多的嘌呤的。嘌呤在人食用以后就会代谢出大部分的尿酸。

2、人的体内如果是大量的存在有草酸这种成分,那么人就很有可能会患有肾结石的现象,这也是唯一的导致结石的一个重要因素,草酸来自各种豆类和土豆,如果患者平时喜欢吃这些食物,那么也就是说患者说了过多富含草酸的食品。

3、糖份本身就是人体内很重要的,所以人在饮食过程中都会参与到糖份这种成分,但是任何东西过多的饮入体内都是没好处的,糖份也是如此,所以在饮食中要适量的服用糖分,一次性添加太过分,就很容易导致人的体内产生结石。

4、很多肾结石的患者,在检查和身体的化验以后,就会得知一个结论,身体内的饮食结果表明,患者体内的服用蛋白质是超标准的,这跟现在的好生活有很大的关系,当然蛋白质里面有很多的草酸元素,所以会引起肾脏里面增高草酸,促进人体结石。

5、一般尿路感染、尿路慢性硬阻、异物都会发生肾结石,因为尿路感染有细菌会造发生尿液硷化,利于沉淀结石的形成,尿路慢性硬阻会让尿流不畅,导致尿液郁积形成晶体沉淀,导致结石的形成,异物长期的呆在尿管,这样会导致尿液中晶体附着,最终形成结石。

生活中有时候会因为天气的炎热导致排汗增多,这时候会摄取大量的水来分解,当摄取到矿物质增多,就会被分成尿酸盐等一些利于形成结石的物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