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基因检测得知患阿尔兹海默病风险 阿尔兹海默病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03 18:44

阿尔兹海默病是一种进行性且致死性的神经变性疾病,其主要影响老年人群体,这种疾病是引发痴呆症的常见原因,其也是仅次于心脏病和癌症,引发人群死亡的第三大原因,在美国大约有70万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在死亡时被发现患有阿尔兹海默病。

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可能会有情绪和性格的改变,他们可能会变得困惑、多疑、沮丧、恐惧或焦虑。他们在家里、上班或与朋友在一起很容易心烦意乱,或者是离开他们的舒适区也会心烦,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阿尔兹海默病症状有哪些?

1、记忆丧失打乱日常生活,阿尔茨海默病最常见的症状,特别是会忘掉刚刚获得的信息。此外,还会忘记重要约会或事件,反复询问同样的问题,以前完全能自己处理的事情现在却越来越依赖于家人或辅助记忆的备忘录、电子设备等。

2、计划或解决问题的能力下降,有些人会在规划、执行计划或者进行与数字有关的工作方面出现问题。比如原来很熟悉的菜谱,现在做起来却有困难;每月都按时支付的账单,如今却记不住还款。他们可能无法专心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处理以前熟悉的事情。

3、在家、工作或者休闲时,完成原本熟悉的任务出现困难,有阿尔茨海默病的人经常会发现自己很难完成日常事务。比如,开车去一个熟悉的地方、工作中管理预算或记住最喜欢游戏的规则都做不到了。

4、时空错乱,有阿尔茨海默病的人会记不住日期、季节以及时间的流逝。对于那些不是即刻发生的事情他们可能很难理解。有时还会忘了自己身处何地或者是如何到达的。视觉问题是阿尔茨海默病的一个征兆。他们可能在阅读、判断距离、确定颜色或对比度上出现困难。

5、在说话或者书写时,用词会出现新问题,他们可能在理解对话内容或加入别人的交谈时出现困难。他们可能会谈话中间突然停止,或者突然间不知如何继续谈话,或者重复的自言自语。他们找词会很困难,或者会把东西叫错名字。

放完东西就忘或失去追溯能力,可能会把东西放在不寻常的地方,他们可能丢了东西却无法找回。他们可能会指责别人偷窃,这种情况可能会随着时间的过去越来越频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