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节约会做什么呢?和你心爱的他一起制做月饼吧!

健康 男人窝 2018-09-14 16:22

中秋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全家人一起团团圆圆的吃顿饭,寓意团员、美满。当然中秋节必不可少的就是月饼啦!小编特地为你们想出了中秋节约会法宝——制作月饼!和心爱的他一起做月饼吧~来看看月饼应该如何制作呢?

【栗蓉酥皮月饼】

中秋节约会做什么呢?和你心爱的他一起制做月饼吧!

中秋月饼的几种做法

用料:

栗子500G,水适量,食用油100ML

油皮材料:中筋面粉200G,猪油60G,温水80G,盐5G

油酥材料:中筋面粉180G,猪油100G,白芝麻少许,鸡蛋液1/2个

做法:

1,栗子买回来以后洗净备用。

2,用剪刀或小刀把栗子的底部剪个十字,剪的时候要小心因为栗子的壳是光滑而且刀很容易会滑掉。

3,把全部的栗子都剪/划好十字口,把栗子排入烤架里。

4,烤箱里烤20-25分钟,中层220度。在烤好以后从烤箱里取出待凉,此时可以看见栗子的划口已经裂开了。

5,稍微有点余温时就可以把壳剥开了,烤过的栗子很容易就剥开。

6,将栗子冲洗一遍,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水必须没过栗子顶部。

7,开中火煮大约20-25分钟栗子就会煮软了然后熄火待凉。

8,煮好的栗子凉透以后放入料理机搅拌成栗子蓉,把煮栗子的水也一起加入;煮好的栗子水分已经比原先少了一半,如果水分还是很多的话就不需要全部加入只需加少许就可以了。

9,料理机打拌成栗子蓉后放入不粘锅里开小火煸炒。

10,在煸炒时栗子蓉的水分开始少的时候就可以加入食用油,分3次加入;边炒边加入直到栗子蓉与油融合了即可熄火待凉。凉透后放入冰箱冷藏一夜这样会比较容易搓成球状。

11,酥皮月饼做法:把油皮的材料面粉猪油一起放入碗里,慢慢的边加入温水边搅拌均匀成油皮,搅拌均匀后用手揉捏成光滑面团即可。

12,油酥的材料面粉 猪油直接混合搅拌均匀即可。用保鲜膜盖好后静放30分钟。

13,静放30分钟后将油皮稍微揉捏几下后分出小面团,每个小面团为24克;然后揉成圆形。

14,静放30分钟后将油酥分出小油酥,每个油酥为18克;然后揉成圆形。

15,将一个油皮用手掌压扁或用擀面杖擀开,不需要太薄。

16,拿一个油酥放入油皮的中间。

17,把油酥包起来,收口捏紧。

18,继续将每个都包裹好成酥皮,然后静放15分钟盖上保鲜膜防止表面流失水分。

19,15分钟后拿一个包好的酥皮,用手掌稍微压扁后用擀面杖擀成牛舌状。

20,然后卷起。把所有的酥皮都卷好。

21,静放10分钟,盖上保鲜膜。

22,在等待中准备装饰用的白芝麻。

23,鸡蛋液备用。

24,然后把栗子蓉揉成圆形,每个20克。

25,10分钟后拿一个卷好的酥压扁。

26,两边折起。

27,用擀面杖擀开,把中间的面皮擀的比周围的面皮薄一些。

28,放入栗子蓉在中间。

29,把栗子蓉裹好收口捏紧。

30,如果形状不够圆的话可以用两手掌稍微在面团的周围两边往里边轻轻的压就可以了。

31,最后刷上一层薄薄的鸡蛋液,放上白芝麻后排入烤盘。烤箱预热220度中层烤15-20分钟上色后即可取出。温度必须按照各家的烤箱调整。

【蛋黄莲蓉月饼】

中秋节约会做什么呢?和你心爱的他一起制做月饼吧!

中秋月饼的几种做法

用料:

面粉150克,豆沙60*5=300克,莲蓉60*5=300克,蛋黄10个,转化糖浆120克,植物油30克,枧水3克

表面刷蛋黄水(蛋黄一个加少许水制作而成)

做法:

1、准备咸蛋黄;

2、烤箱160度预热,中层烤5分钟;

3、饼皮材料混合均匀后(先搅拌液体材料再放入面粉,不要出筋),盖盖醒一个小时,分成10份。豆沙和莲蓉各分成5份;

4、将莲蓉包入烤好的蛋黄;

5、再将饼皮包入莲蓉(豆沙也是如此操作);

6、包好后,用月饼模具压出花纹,烤箱200度预热,中层,先喷水,烤5分钟,再刷蛋黄水,烤15分钟左右。

小贴士:

1、蛋黄取咸鸭蛋的蛋黄。烤的时候会出少许油是正常现象;

2、饼皮制作好后,会比较湿,没有关系。包的时候手上沾少许高粉会缓解。如果你的饼皮太干,会让月饼开列,或者烤好后,不容易回油;

3、关于包入的馅料,如果是自己炒的一定要保持容易成团,才好包。如果你烤好的月饼放一天后,回油稍快,比较湿,说明馅料太湿。如果你烤好的月饼一周也不回油,说明馅料太干。不容易回油;

4、饼皮表面开列,烤前喷些水会有很大缓解。

【 广式五仁月饼】

中秋节约会做什么呢?和你心爱的他一起制做月饼吧!

中秋月饼的几种做法

用料:

月饼皮:中筋面粉150克、吉士粉(奶粉也可)8克、转化糖浆113克、枧水2克、熟花生油40克、盐1克

五仁馅:去皮熟花生、熟瓜子仁、熟黑白芝麻、熟核桃仁、熟美国大杏仁和葡萄干160克、白砂糖80克、麦芽糖50克、熟糯米粉140克、熟油35克、凉开水55-70克

辅料:蛋黄液(一个蛋黄+1大匙蛋白,混合均匀)

做法:

1.转化糖浆中加入枧水,搅打均匀。再加入油,搅打均匀后,加入盐,搅拌均匀,最后筛入面粉,拌匀,揉合成面团,覆盖保鲜膜,松弛两小时以上。

2.各种果仁提前剥好,炒熟,能去皮的去皮,擀碎(不需要很细碎,有颗粒感更好吃)。

3.将擀碎的果仁倒入容器中,加入白砂糖,麦芽糖,熟面粉,熟油,凉开水,搅拌均匀,和成用手一握,可以成团的状态即可。

4.将松弛好的饼皮分成30克/个,揉圆。五仁馅分成50克/个,团成圆形。

5.取一个饼皮,稍稍拍扁转圆,放上一个五仁馅,放进左手手心里,右手将馅料向里推,同时左手旋转将饼皮均匀贴着馅料推开,直至包住整个馅料,收口捏紧成一个生坯。将生坯在面粉堆里打个滚儿,抖掉多余面粉,放在模具里。

6.手均匀用力压下,抬起月饼模,推出月饼生坯,间隔摆放入铺垫好锡纸的烤盘。

7.烤箱180度预热,中层,烤5分钟后,取出,放凉,刷上蛋黄液,送入烤箱,降到150度,再烤10分钟左右至表面上色均匀即可。

8.月饼凉透后,放入保鲜袋子里,密封回油2-3天后食用更好。

【 广式水果月饼】

中秋节约会做什么呢?和你心爱的他一起制做月饼吧!

中秋节约会一起做月饼

用料:

哈密瓜2000g、冬瓜2000g、砂糖200g、柠檬汁30ml、转化糖浆80g、枧水1g、花生油、25g、面粉130g、全蛋液适量

做法:

1. 先做月饼馅,把哈密瓜尽量切小块,用纱布裹去多余的水分留用。冬瓜同样切小块,煮熟去多余的水分,渣留用。

2. 榨干水分的哈密瓜和冬瓜加糖和哈密瓜汁一起煮

3. 水分渐渐减少时要不间断的翻炒,避免糊底,等差不多干水时加入柠檬汁

4. 把皮的材料全部加在一起,拿勺子拌匀,静致一小时,在把它按15g一个分好

5. 皮皮静致的时候,把馅按35g一个分好。

6. 包的时候要注意方法,用封虎口法包好

7. 放进月饼模,压好,拿走月饼模,成型

8. 烤箱180度预热5分钟,放入烤

9. 烤5到7分钟后拿出放凉,上面刷一层蛋液,在150度烤20分钟就好了

10.成品,放两到三天回油就可以吃了

哇~隔着屏幕好像都闻到了香味,太美味了。小编都已经开始流口水了。中秋节马上到了,赶紧学习起来,和心爱的他一起来场浪漫的中秋约会,亲手制作的月饼一定会更加美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